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士葆都打了!苦苓10招勸長輩打疫苗 網大讚:講到重點

作家苦苓在臉書貼出勸長輩打疫苗的10種方法,網友對此大讚「講到重點了」。(資料照)

作家苦苓在臉書貼出勸長輩打疫苗的10種方法,網友對此大讚「講到重點了」。(資料照)

2021/06/18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新型冠狀病毒病)本土疫情尚未解除,許多長輩近日開始接種疫苗,作家苦苓在臉書貼出勸長輩打疫苗的10種方法,網友對此大讚「講到重點了」。

苦苓在臉書貼出勸長輩打疫苗的10種方法:
1.連英國女王和連戰夫婦、那麼有錢有地位的都打疫苗了,難道他們會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2.你不要聽國民黨亂講,如果AZ不好,賴士葆和黃昭順為什麼都急著去打?還有醫生幫家人偷打?
3.雖然日本人很少人打AZ,可是英國許多人都打AZ,歐盟也打了很多AZ,難道他們就不要命了?
4.日本的AZ不是很早就買來放到過期的,是現在才在日本廠做出來的。日本和台灣那麼好,怎麼會要害我們?
5.那些人會出事有可能是不小心,我們一定會「嘎莉夠條條」(全心照顧你)!
6.如果你現在輪到卻不打,萬一疫情惡化了,再回頭想要打, 說不定又要等很久,那是不是很危險?
7.你孫子跟我講:「我們老師說:如果有人放任年長的父母不打疫苗,讓父母繼續長時間處於危險,那就是不孝。」你看我要怎麼回答?
8.萬一打疫苗死,是很快就死了;不打疫苗確診死,是纏綿病榻很久才死,而且完全沒人陪伴照顧。
9.萬一打疫苗死,家人可以領六百萬元補助金;不打疫苗確診死,一毛錢都拿不到。
10.萬一打疫苗死,至少有人送終,可以好好的告別人世;不打疫苗確診死,24小時內要被火化,子女連最後一面也見不到。

苦苓指出,最後3種方法由於言詞相當直接,只適用於和年長父母感情很好的子女,但無論是用哪什麼方式,都要溫和平靜地講給老人家聽,不要教訓他、也不要責備他,說之以理,動之以情,不要有一絲勉強,讓他自己決定打或不打,而且對他的決定完全尊重, 絕對不要再碎碎念,同樣要全心全意照顧他。

苦苓提到,有人會問:「如果聽我們的勸去打了,結果真的發生意外,豈不是要愧疚一輩子?」我的回答是:「如果他們因為沒有打疫苗而感染病毒,很可能重症甚至往生,難道我們就不會愧疚一輩子?」

許多網友大讚苦苓貼出的10個方法,在貼文底下留言「真的有效,我媽聽完就去打了」、「把國民黨拿出來說對鐵藍老人真的很管用」、「我爸本來說好要打,但看新聞報成這樣,就又退縮了」、「謝謝你費心打了這麼多,請容我複製貼上直接給我父母看」、「任何藥物皆有致死率,酸民鬼叫什麼」。

苦苓臉書原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