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增2例!快炒店群聚+1 老闆3歲外甥女居隔期滿前陰轉陽

台中快炒店家庭群聚3歲外甥女隔離期滿複檢竟陰轉陽。(圖:市府提供)

台中快炒店家庭群聚3歲外甥女隔離期滿複檢竟陰轉陽。(圖:市府提供)

2021/06/18 16:5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今日新增2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均是居家隔離期滿前陰轉陽,其中1例為霧峰快炒店群聚案負責人(案10867)的3歲外甥女(案13840),雖自4日舅舅確診後即跟外祖父母在南投居家隔離,無症狀的她竟在17日居家隔離期滿前二次採驗呈陽性,雖同住的外祖父母二採陰,因小孫女陰轉陽,2名老人家居家隔離期將延長至7月1日;另一例為大雅區家庭群聚案案9555姊姊(案13782),也在16日居家隔離最後一日出現身體不適級採檢確診。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今日新增的兩確診案均是家庭感染並在居家隔離期間確診,無匡列相關接觸者,也無公共足跡史。市府持續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提醒民眾勿掉以輕心,共同為解封努力。

曾梓展指出,台中今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案,1例為霧峰快炒店群聚案,至今已累計7例;另1例為大雅區家庭群聚案,至今已累計4例。

曾梓展指出,今日新增確診的3歲女童是霧峰快炒店群聚案老闆妹妹的女兒,女童6月4日因舅舅(案10867)確診,即與外祖父母當日一起在南投居家隔離,個案與外祖父母首次PCR採檢均為陰性,女童在居家隔離期間均無症狀,因即將解除居隔,17日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於個案與外祖父母居家隔離期滿前進行二次採檢,結果女童檢驗確診,但外祖父母為陰性,外祖父母的居家隔離將再延長至7月1日。

至於大雅區確診房仲男(案9555)的37歲姊姊,為網拍發貨員,6月2日因案弟弟確診居家隔離,當日首次PCR採檢陰性,但她在5日出現症狀再次採檢,卻仍為陰性,16日隔離最後一日又因身體不適,再採檢結果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大雅群聚案的姊姊居隔期滿前陰轉陽。(圖:市府提供)

台中大雅群聚案的姊姊居隔期滿前陰轉陽。(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