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線上畢旅也行? 高雄小學生紙上談兵當「導遊」

漢民國小學童透過線上課程,學習為自己安排畢業旅行的行程。(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漢民國小學童透過線上課程,學習為自己安排畢業旅行的行程。(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2021/06/18 11:4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國內疫情嚴峻,學校停課改讓學童在家線上教學,現在連停辦的畢業旅行,也能線上舉行?高雄市小港區漢民國小讓小五生線上參與3天2夜畢旅行程,自行收集資料、影音設計行程,雖然學童都覺得像去了一趟畢旅一樣,但仍希望6年級開學後「能真正成行」。

漢民國小校長焦熙昌說,線上規劃畢旅雖是紙上談兵,但師生一起加入參與規劃,反而讓宅在家學習的大人與孩子們感到新鮮,在擔任「導遊」介紹自己的線上畢旅行程時,學生們都覺得好像提早參與了自己的畢旅。

漢民國小5年級班級導師蔡靜玫利用綜合課,讓孩子利用線上資源設計自己的畢業旅行,為6年級的畢旅超前部署,除了可以收集「行程許願」清單,更可以訓練孩子練習時間管理、精打細算餐費和住宿費的支出、搜尋店家資訊,以及自評與選出心目中最佳的畢旅景點,再讓學生互相溝通與表達。

規劃作品中,有的學生只想3天都待在遊樂園,老師因此規定最多只能有1天待在遊樂園,並盡量尋找可擴充視野的景點,最後故宮南院、陶瓷博物館、嘉義文創園區、霧峰921地震教育學區等富教育意涵景點出籠,成為學生票選的最愛。

也有學生較重視住宿品質與吃,一晚房價動輒1人2、3000元,或「一飯千金」,需要老師提醒開支節約重要,最後學生們耗時4週12堂課的時間,歷經老師、家長、學生的反覆修改,才完成3天2夜的畢旅行程計畫。

參與的洪佳蓁同學說,自己的地點花費都太貴了,3天合起來團費7409元,所以還有進步空間。陳亮妤同學說,行程不僅有遊樂時間、也參觀陶瓷,還有體驗活動及親近大自然,一級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漢民國小將升小六的學童,希望明年畢旅能成真。(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漢民國小將升小六的學童,希望明年畢旅能成真。(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