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該不該帶長輩接種? 醫揭露背後原因勸別只看數字

藝人李明依曾在臉書擔心提問,「到底要不要帶長者去打疫苗?」,對此,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則回應,每天85歲以上長者自然死亡者會有數十位,所以別只看數字,請想看看背後的原因。(資料照)

藝人李明依曾在臉書擔心提問,「到底要不要帶長者去打疫苗?」,對此,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則回應,每天85歲以上長者自然死亡者會有數十位,所以別只看數字,請想看看背後的原因。(資料照)

2021/06/18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高齡者開始施打疫苗,至今已出現許多在接種疫苗後猝死的案例,關於施打疫苗的副作用,現今成為全國民眾最重視的議題,藝人李明依就曾在臉書擔心提問,「到底要不要帶長者去打疫苗?」,對此,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則回應,每天85歲以上長者自然死亡者會有數十位,所以別只看數字,請想看看背後的原因。

藝人李明依17日在臉書發文,沒想到文章一出竟引來網友眾怒,因她在文中附上1張電視新聞的畫面,照片中顯示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的機率為0.0172%,打疫苗死亡率則是計算為0.011%,這比率讓她十分擔憂,更直言「所以家裡有80歲以上的長者,子女到底要不要帶他們去施打疫苗?最終難道都只剩下數字?」。

根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截至6月16日,已收到11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之報告,其中8例發生在75歲以上長者,而死亡個案絕大多數均為高齡長者且有慢性疾病,另兩例個案死亡有明確死因。

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在臉書發文回應藝人李明依的提問,「之前每天在哭缺疫苗,現在有了疫苗又出來懷疑疫苗」,85歲以上長者每天都會自然死亡數十人,所以才會讓人覺得「11」個人這個數字很恐怖。

醫護粉專進一步解釋,不是只有看「剩下數字」,而是觀看者的大腦只會看到數字而已,都沒有再進一步去思考背後原因,根據李秉穎教授推估的背景值,國內每天將有260個75歲以上長者會過世,如今每日會有7、8萬個長輩接種,在109年的平均死亡率上來說,1天可能會有14人過世,所以從死亡人數11、12位來看,並沒有超過預期值,李秉穎教授表示,「從背景值對照資料,沒有出現危險訊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