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在疫情蔓延時 高雄長輩注射疫苗現場親情滿滿

結褵一甲子,唐爺爺、奶奶打疫苗,不忘穿情侶裝。(記者葛祐豪翻攝)

結褵一甲子,唐爺爺、奶奶打疫苗,不忘穿情侶裝。(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6/18 09:4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愛在疫情蔓延時!高雄長輩注射疫苗現場,這幾天親情滿滿,令人動容。

高雄市政府為87歲以上長輩接種新冠肺炎疫苗,17日高效率完成,昨天下午在路竹中學接種站,有185位長輩不畏風雨,由家人陪伴甚至單槍匹馬來到現場,順利完成疫苗注射,老人家對市府的妥適安排相當滿意

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處長項賓和,負責路竹高中疫苗注射點的指揮,關心來施打疫苗的長輩們,提前確保施打動線流暢,他也觀察到,現場有許多親子、夫妻間的親情流露,一場疫情,讓家人間的情感更加凝聚。

92歲洪女士手挽皮包、優雅現身接種站,吸引眾人目光。身旁也高齡70歲的兒子將洪女士的手牢牢牽著,母子感情好到讓工作人員誤以為是夫妻。

母親接種疫苗時,洪先生還開心地在旁拍照紀念,說媽媽非常期待,特別盛裝打扮迎接這個重要日子。洪女士打完疫苗休息了30分鐘,正好雨過天晴,和兒子十指緊扣漫步回家,似乎象徵疫情也逐漸露出希望的曙光。

87歲的蘇奶奶冷靜坐著讓醫護問診、注射疫苗,她說還沒覺得痛、注射就結束了,很高興自己更有抵抗力;站在對面的兒子舉著手機錄下老媽媽打疫苗的完整過程,形成兒女比父母更興奮的有趣場面!

另外一對結縭超過一甲子、高齡90歲的唐爺爺和唐奶奶,年輕時經營製衣大廠一起打拼,也特地都穿上白襯衫情侶裝相鄰而坐,女兒事前做足功課,行前讓爸爸媽媽吃過午餐,準備保溫杯適時補充水分,減輕可能的副作用不適感。

罹患失智症的林爺爺,今年已91歲,打完疫苗後有點躁動,一直伸手想把口罩拿下來,兒子即時接過口罩幫林爺爺重新戴上,還溫柔地拍拍老爸的背安撫。

另有一對結褵一甲子的唐爺爺、奶奶,攜手前來打疫苗,還不忘穿情侶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92歲洪女士(右)讓兒子緊緊牽著前來接種疫苗,母子感情好到讓眾人以為是夫妻。(記者葛祐豪翻攝)

92歲洪女士(右)讓兒子緊緊牽著前來接種疫苗,母子感情好到讓眾人以為是夫妻。(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