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日打第二波疫苗 柯文哲:別提早來不然還要伺候你

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長輩,千萬不要提早來,時間到再去,「坦白講太早來,還要準備帳篷伺候你,準備教室開冷氣給你」。(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長輩,千萬不要提早來,時間到再去,「坦白講太早來,還要準備帳篷伺候你,準備教室開冷氣給你」。(北市府提供)

2021/06/17 23:4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明天起開放線上預約的80歲以上長輩(不限設籍北市)、6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AZ疫苗,北市府今早8時至明晚8時開放線上預約,本次開放5.3萬名額施打、提供接種的診所和醫療院所共236處,據北市府統計,截至今晚8時共有2.6萬人預約,138處已預約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長輩,大家千萬不要提早來,時間到再去,「坦白講太早來,還要準備帳篷伺候你,準備教室開冷氣給你」。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15日接種AZ疫苗以來,常有長輩抱怨預約現場等待時間太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承諾,北市已針對疫苗預約改進,17日開始預約系統,可精細到通知民眾「半小時」時段。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協助長輩預約後發現,系統呈現預約等待的區間和先前一樣,仍是一小時或一個半小時,並無縮短至「半小時」,柯市長防疫科技系統再度破功。

不過柯文哲今表示,本來打算劃分到以半小時為單位預約,但幕僚建議一小時就可以,畫到半小時「太過分了」,後來他也同意,想給大家空間,於是設定在一個小時的時間內。

但柯文哲也呼籲長輩,大家千萬不要提早來,時間到再來,就可以減少排隊時間、減少群聚,「坦白講太早來,還要準備帳篷伺候你,準備教室開冷氣給你」;他強調不要太早來才能減少現場人員的工作。

副市長蔡炳坤補充說明,85歲長者施打已在今(17日)傍晚全數結束,已施打3萬8129人,今、明(18日)開放預約,首波施打地點僅有172處,這次第二波施打地點多達236處,預計在18、19、20日,以三天時間打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