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幫病患刷馬桶」遭投訴!護理師嘆:挺醫護不是嘴巴說說

一名護理師表示,不少病患態度囂張不講理,曾有一名同事因未幫病患刷馬桶而遭到投訴,直言「有些病人出院時我只會覺得『你終於滾出去了』」,無奈直呼「挺醫護不是嘴巴說說就行」。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一名護理師表示,不少病患態度囂張不講理,曾有一名同事因未幫病患刷馬桶而遭到投訴,直言「有些病人出院時我只會覺得『你終於滾出去了』」,無奈直呼「挺醫護不是嘴巴說說就行」。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6/17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全台醫護人員在第一線辛苦工作,但不時也會遇到不理性的病患。對此,一名護理師表示,不少病患態度囂張不講理,曾有一名同事因未幫病患刷馬桶而遭到投訴,直言「有些病人出院時我只會覺得『你終於滾出去了』」,無奈直呼「挺醫護不是嘴巴說說就行」。

一名周姓護理師在臉書社團「登山大小事」發文表示,她是在北巿聯醫和平院區專責病房工作的醫護人員,看到仍有許多人在吵著「能不能上山」,她認為政府確實沒有明文禁止,因此還想上山的人的確不必被「道德綁架」,但若換個角度想,其實大家可以選擇當個自律的、為別人著想的人,而不是每件事都要靠別人來限制。

原PO說,從雙北升級為3級的那一天開始,她和家人們就不知道什麼叫做自由,除了工作和必要採買,她和家人整整一個月沒出過家門。她說,先生當然可以騎著重機出去兜風,這不會違反規範,但光是擔心她和孩子們的安危,就耗掉大批心力,根本不會有心情玩樂,畢竟「第一線醫護堵的是全家染疫的風險。」

「我可以告訴大家被關在醫院的滋味,我們會盡所能照顧病人疾病上的需求,但不是生活上的需求,一旦確診,就是完全的失去自由。」原PO透露,有些病患把病房裡的呼叫鈴當服務鈴,曾經有同事因為沒有按照病患的吩咐去刷馬桶而投訴1922,讓她無奈直呼,「就算投訴1922,我也只會給你一支刷子,叫你自己看著辦,這就是你們所謂的人權和自由?」

原PO感嘆,很多病患痊癒出院時,她真的打從心裡為他們感到高興,但有些人出院時,「我只會覺得『你終於滾出去了』」。她強調,災難下人性無所遁形,挺醫護這句話不是臉書換大頭貼、嘴巴說說就行。

網友見狀紛紛留言「我家也有醫護人員,我很能體會妳說的所有,讓我們繼續堅持!繼續加油」、「非常認同 辛苦了」、「一樣是醫護家庭,感同身受」、「辛苦了! 解封後山上見」、「辛苦了,謝謝你們在前線犧牲奉獻保護著人們」。

原PO事後補充說明,有網友想到的只有「群聚」、「感染」這件事,但身為第一線人員的她想提出另一個觀點,「在被疫情搞到人仰馬翻的戰場裡,假設有人在山上出事了,而且還在荒郊野嶺上出事,要不要救?要不要動員一大批消防隊員去救,受傷的人不想活,受傷的家人可不見得會叫我們不要救啊!」呼籲大家什麼時候做什麼事,不要節外生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