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90歲翁打疫苗後不治 鄭文燦:關聯性待釐清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說明疫情狀況。(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說明疫情狀況。(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1/06/17 17:5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90歲王姓老翁16日下午接種AZ疫苗,返家後出現暈眩、噁心等症狀,當晚他的狀況急轉直下,昏迷不醒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市長鄭文燦說,老翁死因尚待釐清,是否與施打疫苗有直接關聯,待進一步調查。

衛生局尚未將王姓老翁不治個案通報為疫苗不良事件,但家人說,老翁雖有多重慢性病史,但身體還算硬朗,老翁返家後出現不適症狀,家人原以為是施打疫苗的副作用,豈料16日晚間7點多,老翁不明原因陷入昏迷,隨即失去生命徵象。

消防隊員獲報趕抵時,王姓老翁沒有意識、失去呼吸心跳,緊急將老翁送到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救,仍不幸往生。醫院人員說,老翁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須待檢警相驗以確認死因;老翁採檢結果是陰性,衛生局長王文彥強調,將待老翁死因確認,再進一步調查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

桃園市AZ疫苗擴大接種過程中,共5位長者送醫,除了王姓老翁,1名老翁問診時昏倒送醫不治、1名老婦施打疫苗後吃粽子噎到死亡,已排除與接種疫苗有關,另有中壢區91歲劉姓老翁施打疫苗後出現發燒、疲累、意識模糊,八德區87歲洪姓老婦有噁心、頭暈等情形,目前都在桃醫觀察治療中,同樣待釐清是否為疫苗不良事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