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合、蘭花及洋桔梗市場銷售冷 嘉縣府推網購免運助花農銷售

嘉義縣是洋桔梗主要產區之一,縣府設置網購平台,幫助花農增加銷售通路。(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是洋桔梗主要產區之一,縣府設置網購平台,幫助花農增加銷售通路。(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1/06/17 16:51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6月畢業季往年是花卉銷量旺季,今年受疫情影響,活動取消、各校畢業典禮取消或改線上舉辦,市場銷售冷清,嘉義縣政府農業處在臉書設置網購宅配平台,幫助阿里山鄉、鹿草鄉及竹崎鄉花農出貨、增加銷路。

嘉義縣府農業處農林作物科長李秋瑩說,嘉縣是百合花、洋桔梗,還有蝴蝶蘭、文心蘭及國蘭產區,雖然去年中央已經提醒花農減少生產,然而每個月花農還是有一定的產量,花卉用量減少、銷售狀況每況愈下,根據花店業者反映,5月份銷售業績就下降5成,6月再減3成。

李秋瑩說,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臉書設置「嘉義縣農漁畜產新鮮直販專區-花卉區」,提供阿里山百合產銷班、鹿草研帥蘭園、忠恩花卉農場和大林心美花卉等百合花、洋桔梗及蘭花等花卉網購服務,購買一定數量免運,鼓勵消費者購買。

嘉義縣新港鄉是國內洋桔梗主要生產地之一,11月到4月外銷後,夏季均是內銷市場,不過自5月中旬迄今,由於市場需求減少、價格下跌,拍賣價低至每束約30元。

新港鄉農會理事也是花農的林惠振說,一般洋桔梗拍賣價一束可賣150、180元,特殊花色還可賣到200元,然而今年5月中旬全國三級警戒,活動、婚喪喜慶取消,畢業典禮也取消或改線上舉行,市場需求減少,價格也降到低至每束約30元,以一束10支計算,每支約賣3元,而成本價是每支8、9元,花農等於賠本出售。

林惠振說,洋桔梗需要插在水中保鮮,如宅配寄送需要較大的空間,加上物流運量大、常塞車,花農多透過台北、台中台南或高雄的拍賣市場銷售,雖花卉不是民生必需品,但民眾買花回家,防疫在家插花、賞花可讓心情愉悅、紓壓。

縣府網購平台提供宅配免運費服務,鼓勵消費者買花。(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府網購平台提供宅配免運費服務,鼓勵消費者買花。(嘉義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