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櫃三雄超越中遠海控!謝金河曝「台灣真正的競爭力」

謝金河(見圖)表示,台股今年漲幅在全球排名第4。(資料照)

謝金河(見圖)表示,台股今年漲幅在全球排名第4。(資料照)

2021/06/17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7日)表示,台股今年漲幅在全球排名第4,全球前10大貨櫃航商中都搶進前10名,把長榮、陽明、萬海三間公司合起來,實力已經超越中國的中遠海控,謝直呼「這是台灣真正的競爭力」。

謝金河指出,今年已過完一半,截至6月16日止,台股今年上漲17.48%,在全球股市的漲幅中排名第4,僅次於阿根廷的30.8%,俄羅斯的20.3%,法國19.6%,但是幅領先南韓、新加坡、日本、印度、泰國,也贏過美國四大指數與中國上海、深圳、香港股市,前景相當看好。

謝金河發現,從2016年開始,上市櫃公司每一個季度的淨利潤至今有明顯提升,在2019年前企業每季獲利約在3000到5000億之間,去年下半年站上7000億,今年首季是9868億元,這個獲利成長表現,台灣是全球第一,這是支持台股持續往上最重要的基本面。

謝金河提到,小小的台灣在全球前10大貨櫃航商搶進前10名,長榮今年新造71艘新的貨櫃船,總噸位數將超越德國赫伯羅特、日本三合一ONE集團,成為緊追中國中遠集團的全球第5大航商,若把長榮、陽明、萬海三間公司合起來,已經超越中國的中遠海控,這是台灣真正的競爭力。

謝金河強調,買一艘貨櫃船要幾億、幾十億,這是大資本投資,不是說買立刻就買得到,台灣的業者在兩年前最低迷的情況,全世界都縮手,只有長榮,萬海大手筆投資新船,這才是真正的膽識,謝寫道「在這個島嶼上,你可以無情數落台灣,把台灣說得什麼都不是,但這台灣島內的每個人正默默努力,用實在的競爭力回報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