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富雄建議萬華驗血清抗體 張上淳:疫情控制時是合理作法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當疫情控制到某個程度時,看看血清流行病學的狀況,是合理的作法。(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當疫情控制到某個程度時,看看血清流行病學的狀況,是合理的作法。(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17 15:5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日國內有旅客入境澳門,出現核酸檢測陰性,但抗體呈現陽性的狀況,前立委沈富雄建議疫情較高的台北市萬華區應該進行血清抗體檢測,釐清實際感染人數,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當疫情控制到某個程度時,看看血清流行病學的狀況,是合理的作法。

核酸檢測主要是確認受測者是否感染、當下帶有病毒,血清抗體檢測則是確認受測者是否曾經染疫,因此沈富雄建議,為了釐清爭議,主張在原始熱區萬華隨機取樣總人口17萬的2.5%,計4000人、每人抽血量抗體,並表示他與趙少康願意各出40萬台幣。

對此,張上淳指出,當一個地方有一定的流行時,血清抗體檢測可了解狀況,站在專業的立場,經過疫情控制到某個程度時,回過頭看看血清流行病學的狀況,是合理的作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