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常時期染肺炎 她無奈曝「PCR三採陰」心路歷程

一名網友發文分享在非常時期因肺炎反覆就診的心路歷程。(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一名網友發文分享在非常時期因肺炎反覆就診的心路歷程。(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2021/06/17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疫情嚴峻的非常時期民眾人人自危,若稍有疑似症狀都得繃緊神經,一名從事殯葬業的網友便在臉書社團寫下日前因反覆發燒、胸悶前往就診的詳細記錄,雖最終被診斷為「肺炎」,但目前3度進行PCR採檢都呈陰性,一波三折的煎熬過程引來大批網友回應。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詳細記錄日前因疑似感染肺炎3度前往醫院就診的過程,原Po寫道,6/9晚間因為發燒38度,又喘胸口又悶又痛,甚至有點快暈倒的感覺,於是打了119,結果竟遭回覆「發燒那就去看醫生呀」,平時獨自居住的她只好自己開車去急診,「做了快篩跟PCR檢測跟X光,還給我吸氧氣」,等到凌晨1點多得知快篩是陰性、PCR則需等到早上,但因原Po已經上了12小時的班深感疲累,最後在醫護人員建議下先回家休息,她指出院方「只開了退燒藥與止咳」,隔天自行以健保快易通查詢「PCR結果為陰性」。

6/11,晚間又因為持續低燒及胸悶、胸痛前往醫院,「白天掛不到感染科,晚上又跑一次急診照了X光,等到12點多,醫生說再幫我做一次快篩跟PCR,因為我肺有浸潤,之後我被收治到急診負壓病房,然後幫我打了抗生素,直到了6/11早上再照一次X光,他們說我沒事了,可以轉到急診一般病床,我因為還不舒服又睡到中午,醫生說我可以出院,這次開了止咳、化痰給我」。

6/15,原Po因為自覺病況沒有改善,下班直接掛了感染科門診再次確認,「醫生看到我的病例、X光,整個不誇張很激動,還讓我看我前後X光的比對圖,說我這是肺浸潤啊、肺炎啊,我說我胸悶情況沒改善,醫生說你肺炎當然會胸悶啊」,原Po隨即詢問「那為什麼醫生沒說我肺炎也沒給我抗生素吃」,感染科醫師也百思不得其解。

最後原Po主動提出是否可以直接將她收治住院,表示數度奔波已讓她相當疲累,醫師通報急診後,「我又被全副武裝的護理師帶去急診,又照了X光,這次還是一樣被捅鼻子,然後點滴裡加了抗生素,給我吃抗生素還有止咳化痰,外加焦慮的藥」,這次等到了1點多被通知採檢沒事,開了抗生素回家服用。

對於連跑3趟醫院才被診斷為肺炎,並開始使用抗生素治療,原Po無奈寫下「我真的是這幾天被折騰到一個不行,真的超想哭的,肺炎跟我說一下嘛,難道它會自己好嗎?至少也開抗生素幫我治療嘛」,更坦言「我也不想跑醫院佔用醫療資源,只是我也怕我萬一是陽性傳染到其他人,甚至如果我發生什麼事情,我的家人會難過...」。

原Po最後透露自己身為殯葬業從業人員,「必須接觸很多業者及家屬,家屬南北都會有,我知道失去親人很難過,但本身有接觸史也希望能夠自愛,也能保護你的家人及他人,畢竟大家都有家庭,您的一個不小心有可能導致許多家庭破碎」。

貼文一出瞬間湧入大量留言,網友紛紛祝福原Po早日康復,更稱讚她積極就診並謹慎面對的觀念十分正確,不少人寫道「有喘有發燒真的很容易讓人覺得自己染疫了…這樣心真的很累」、「就算是一般肺炎也不是容易好的,周邊就有朋友是去年得一般肺炎,但至今反覆發作不舒服」、「除了新冠肺炎,一般肺炎也是不好受的呀!只是現在敏感時期,真的是辛苦你了!」,另也有人提醒原Po狀況可能比較特殊,「也是有三採之後陰轉陽的病例」,日後還是要隨時注意狀況 。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