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28後分區解封?衛福部次長:未來十幾天是研判基礎

628後是否分區解封?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未來十幾天是研判基礎。(行政院提供)

628後是否分區解封?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未來十幾天是研判基礎。(行政院提供)

2021/06/17 14:2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為止,628後疫情是否可能分區解封?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表示,面對疫情仍不能鬆懈,未來10幾天將是研判基礎,如果民眾將第三級管制做好,也不是沒有放鬆的機會。

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疾管署長周志浩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全球疫情仍險峻,邊境務須嚴管,慎防Delta(印度)變異株入侵,社區部分則仍需擴大社區篩檢,及早發現個案,降低家戶傳播,嚴防疫情反彈或爆發新流行。

周志浩說,目前企業及移工群聚風險仍在,需持續加強落實人員健康管理及分艙分流,最近也注意到都會區出現交通人流、車流回升跡象,因此三級警戒目前仍應該要持續。周志浩並且認為,應加速且優化大規模接種疫苗作業,儘快提高族群免疫力。

針對外界關注疫情警戒是否在28日後採取分區解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28日後三級警戒如何調整要看疫情變化,將由疫情指揮中心與專家意見來評估。

薛瑞元表示,目前疫情有受到控制而趨緩,但一個不小心疫情就可能呈現等比數增加,不能鬆懈,未來10幾天是研判基礎,如果民眾將第三級管制做好,也不是沒有放鬆的機會,但必須要觀察未來疫情變化才能做比較好的決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主持院會時表示,這段時間,從中央到地方,特別是醫護、民政、警政、消防等第一線防疫人員,大家在各自的崗位上盡心盡力,相當辛苦,台灣社會也有很多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為台灣防疫付出,從醫療設備,到疫苗採購,都想要貢獻一己之力,國人在端午節連假中,遵守指揮中心規範,減少移動、避免群聚,也都是為防疫盡一分力,他都非常感謝。

不過,蘇貞昌說,疫情瞬息萬變,從其他國家的經驗在在印證,只要一個不注意或鬆懈,疫情就可能快速復燃,加上病毒還不斷在變異中,請大家要持續努力,一起加油,共同防疫。

蘇揆認為,疫情有朝好的方向進行,但我們絲毫没有鬆懈的本錢,他請各部會要持續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