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店員曝民眾不掃碼藉口多像「通緝犯」 網讚:完全同意

目前進超市等公共場所皆須貫徹實名制,一名店員曝民眾不願遵守掃碼,藉口一堆像通緝犯;示意圖。(資料照)

目前進超市等公共場所皆須貫徹實名制,一名店員曝民眾不願遵守掃碼,藉口一堆像通緝犯;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17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升三級警戒已近1個月,期間進超市等公共場所皆須貫徹「簡訊實聯制」,掃碼傳1922方可進入。雖實聯制已施行一段時間,仍發生許多狀況,一名店員曝民眾進店消費常不掃碼,藉口一堆像「通緝犯」,引起大量網友共鳴,也跟著分享身邊類似情況。

這名店員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表示實聯制已施行很久,但結帳請民眾出示實聯制簡訊時,民眾卻在那邊說「我不會用、掃不出來、我不要掃」,不然就是騙店員有掃,店員請民眾出示時才說「我沒帶手機、很麻煩欸」,讓他不禁翻白眼大嘆「有事嗎?」

原po表示,有掃就是有掃,沒掃就乖乖掃,「在那邊騙小騙鼻是怎樣,你通緝犯是不是?」原po指出,連不會用智慧型手機的阿公阿嬤都會用,不懂一般民眾是有什麼好不會的,「有什麼資格因為你個人問題對店員擺臉色、口氣不佳?」

貼文一出引發共鳴,網友跟著分享類似經驗,「完全同意!還有一堆說什麼『這我個資欸!』然後把手寫的資料丟在門口,上面還留電話?」、「不能同意版主更多了,到現在還有進來的不知道要掃實名制,可以麻煩主動一點讓店員檢查看簡訊嗎?」、「我家自己本身也在做生意,有些客人來都會假裝沒看到不掃,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治他們」、「就是有這種人,除了掃QR還能用寫的,動一下手寫一下是會死逆!」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店員根本不怎麼管,「我掃完拿給店員看,有的店員還連看都不看」、「有些店員也都沒在管」,也有網友勸原po有耐心一點,「不會用的幫忙一下就好了,不想用也不想寫的就,別讓他進店,硬要進店就報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