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請裝冷氣師傅喝飲料嗎? 網曝真心話:防疫期間不會

原PO發文指出,疫情前請師傅裝修通常會請飲料,想問若是裝冷氣的師傅,也需要請嗎,引發網友熱議。(資料照)

原PO發文指出,疫情前請師傅裝修通常會請飲料,想問若是裝冷氣的師傅,也需要請嗎,引發網友熱議。(資料照)

2021/06/17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台疫情未歇,政府宣布的第三級警戒將持續到6月28日,讓許多施工活動也被迫暫停,但有名網友近日在PTT發問,指出以往在請師傅回家裝潢修繕房屋時,似乎都會請飲料,讓他好奇,若是裝冷氣的師傅,也需要請嗎,引發網友熱議。

根據原PO在《PTT》的貼文,她指出,一般請裝潢師傅到家裡施工或裝修,出於人情世故,似乎都會請他們喝上一杯飲料,希望他們能維持優良的「施工品質」,不過若是換成裝冷氣的師傅,同樣也會奉上幾杯手搖飲料,來慰勞他們工作的辛勞嗎,引發網友討論。

對此,認同要請的網友表示:「會請吃飯」、「我來做會把八十分做到九十分」、「你自己想你當師傅,有人請你50嵐會不會更謹慎?」、「看是不是平常叫的水電,有些叫習慣了會請一下」、「會叫外送請飲料欸」、「請他喝咖啡吃甜食」、「請清洗冷氣的師傅喝瓶裝礦泉水」。

不認同的則說:「防疫期間不會」、「不會」、「會亂搞的請了照搞阿」、「不用,他們會自己帶飲品來喝」、「請了也不敢喝吧」,也釣出了苦主分享經驗談:「話說上次來我家安裝冷氣的2位工人,老媽拿200元讓他們吃便當,冷氣漏水,水管還沒安裝對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