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級要慎思!醫護粉專曝做好「這件事」再考慮降級可能性

三級警戒下,平常車水馬龍的地方,都變得人煙稀少,有人呼籲能因確診數趨緩而解除三級,但醫療粉專呼籲至少要等第一至第三類人員及75歲長者打完疫苗兩週後,再來思考降級的可能性。(資料照)

三級警戒下,平常車水馬龍的地方,都變得人煙稀少,有人呼籲能因確診數趨緩而解除三級,但醫療粉專呼籲至少要等第一至第三類人員及75歲長者打完疫苗兩週後,再來思考降級的可能性。(資料照)

2021/06/17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增溫,全台宣布第三級警戒到6月28日,不過近日確診數趨緩,國內包含昨(17)日已迎來第4天不到200例的新增案例,也引發民眾盼望解除三級警戒的呼聲,對此,醫療粉專就分析,若是貿然降級,疫情恐再次燒成一片。

根據「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的臉書貼文,針對有「解除三級警戒」的呼聲,認為現在防疫太過嚴格,會影響經濟,但他們並不認同這種看法,雖然從確診量、死亡個案數、檢驗數量還有陽性率來看,疫情確實才剛趨緩,但端午連假這波有沒有出事情,也要再一個禮拜左右才會見真章。

粉專表示,現在「貿然降級」,沒有撲滅的星星之火就可能在各處燒成一片,此外,防疫管制的嚴格程度,是不可能有「全面共識」的,每個人對防疫標準都有不同的認知,三級會有人說為什麼不四級,也同時會有人說為什麼不二級。

粉專續指,防疫就是「摸著石子過河」,判斷依據僅能靠「他國經驗」、「我國民情」與「本土資料」判斷,如果要降級,至少要等第一至第三類人員,以及75歲以上長者都施打完第一劑,再等2週讓他們有基礎的保護力,屆時再來看當時的形式考慮降級的可能性,應該比較合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