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便長者接種疫苗 東勢國小快打站開放電動代步車開進去

民眾及業者贈送應援加油飲品,為現場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圖由東勢區公所提供)

民眾及業者贈送應援加油飲品,為現場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圖由東勢區公所提供)

2021/06/16 14:1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東勢區公所在東勢國小禮堂設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快打站,為方便長者施打,開放電動代步車直接進入,讓老人免下車就能注射疫苗。

東勢區長翁培真表示,東勢85歲以上長者約1400位,透過里鄰系統將符合注射資格的通知單親送到各家戶,分流讓長輩能在時間內都能完成疫苗的注射。現場並開放讓長者自行以輪椅或電動代步車行進,區公所也提供多部輪椅提供行動不便的長者乘坐代步,現場施打狀況一切平順。

翁培真提醒長輩,注射完會拿到「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這張紀錄卡很重要不能遺失,要作為未來疫苗注射驗證依據,也請家人務必幫長輩妥善保管,等待市府通知注射第二劑的時間,接種疫苗後14天內如出現呼吸困難、胸痛或腹痛、四肢腫脹或冰冷、嚴重頭痛或疼痛加劇、視力模糊、持續性出血、皮膚出現自發性紫斑、瘀青等症狀,應立即就醫。

東勢區熱心民眾及NiKi里趣咖啡餐廳、大苑子飲料店等並致贈應援加油飲品,為現場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東勢國小快打站為方便長者施打,開放電動車直接進入,讓老人免下車就能注射疫苗。(圖由東勢區公所提供)

東勢國小快打站為方便長者施打,開放電動車直接進入,讓老人免下車就能注射疫苗。(圖由東勢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