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學甲警服務長者打疫苗 3警攙扶搬推輪椅揪感心

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右)也到場協助長者引導坐好接種疫苗。(記者楊金城翻攝)

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右)也到場協助長者引導坐好接種疫苗。(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1/06/16 13:2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昨天起開始為85歲以上高齡長者施打AZ疫苗,學甲區今天(16日)全日在華宗路綜合體育館、將軍區與北門區今天下午持續在當地衛生所分梯、分流施打,除了公所、衛生所、社政人員和志工到場協助長者接種,連警方也出力,攙扶老人、指引進出、搬或推輪椅樣樣來,就是要為長者提供最好的接種服務,讓長者和家屬揪感心。

學甲警分局長翁誌宏到場關心長者的接種情形,更交待現場員警若長者有需要攙扶或輪椅推送者,都要協助工作人員為長者提供服務。他自己也力行協助長者。

區公所及衛生所人員相當感謝執行疫苗接種站現場秩序維護、交通疏導及為行動不便長者服務的員警們,讓接種站會場及四周井然有序。

翁誌宏說,區公所及衛生所人員因忙於疫苗接種及聯繫等全般事宜,現場人力相當吃緊,學甲警分局主動規劃警力至轄內學甲、將軍及北門區3處接種疫苗場所執行現場秩序維護、交通疏導及服務長者等工作,盼完成接種順利,協助建立社區防護網。

因長者幾乎都是由家屬開車接送,長者行動較為緩慢,由員警在現場協助長者上、下車及進場接種疫苗,即時疏導車輛停放秩序,讓現場動線更為順暢及便利。在學甲體育館接種站,甚至出現3位員警協助1位長者下車、坐上輪椅;學甲警溫暖又貼心的服務,讓長者及家屬稱讚「揪甘心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