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站商家營業額僅剩1至3成 台鐵將減收50%租金、權利金

台鐵將提供車站內商家業者緩繳租金、減少租金及權利金。(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台鐵將提供車站內商家業者緩繳租金、減少租金及權利金。(資料照,台鐵局提供)

2021/06/16 11:1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再加上全國進入疫情三級警戒,使搭乘台鐵、高鐵、捷運等公共運輸民眾大幅減少。台鐵局長杜微表示,雖然台鐵未獲得紓困,但仍願意協助承租業者,將規劃緩繳租金、減收50%租金及定額權利金等措施,後續待交通部核定內容後即可公告實施。

台鐵車站因提供民眾交通運輸服務,每日都有人潮往來,也帶動車站周邊發展,許多店家都會開在車站四周,部分大型車站更是將室內打造得跟百貨公司、美食街一樣,像是台北車站、板橋車站、新左營車站等,當有許多商家跟餐飲業者進駐。不過全國實施疫情三級警戒後,除搭車旅客減少外,加上餐廳禁止內用等措施,影響到台鐵站區內承租業者的經營;昨日就有立委提案請台鐵局應研議減收業者租金,協助紓困共度難關。

杜微昨日也赴台北站、南港站商場視察,實地了解當前承租業者經營情形,觀察疫情期間商家面臨的困境,發現雖然有打折、外帶促銷及外送合作等因應,但便利商店、零售、旅行社及餐飲等商家,營業額依然僅有平時的10%至30%,也有部分符合停業免繳租金規定的業者拉下鐵門暫停營業。

台鐵目前規劃讓業者可緩繳6月至8月租金(9月繳納),並將報請交通部於今年5月15日至8月31日,減收業者50%應繳租金及定額權利金,較去年疫情嚴峻時減收27.5%更為優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鐵局長杜微(左)視察車站商家。(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長杜微(左)視察車站商家。(圖:台鐵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