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宿舍床鋪僅一片布阻擋 外籍移工憂群聚居住成疫情破口

外籍移工宿舍內老鼠、蟑螂四竄。(記者吳昇儒翻攝)

外籍移工宿舍內老鼠、蟑螂四竄。(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06/16 10:42

〔記者林欣漢、吳昇儒/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苗栗地區已有不少電子工廠外籍移工集體染疫,造成其他地區移工恐慌。新北市一名外籍移工阿芳(化名)憂心地指出,自己宿舍有近百名移工同居,只有床鋪是屬於個人空間,但床外也只有薄薄的一片布阻擋,平常大家都在公共空間生活,萬一有人染疫恐釀成群聚感染,希望相關單位可以給予協助。

來自東南亞的阿芳,來我國工作2、3年,平日從工廠下班後,就直接回宿舍洗漱,但她的宿舍內,有接近百名的移工在裡面居住,每個人的衛生習慣不同,導致宿舍內經常可以看見老鼠、蟑螂等攀爬,且大家都在公共空間共同使用洗衣機、洗手槽,甚至是浴室、廁所,都要一起使用。

阿芳說,近期看見許多電子工廠的同鄉染疫,自己及室友都感到非常害怕,在這種群居的情形下,每個人只憑一片薄布遮掩,真的很擔心造成群聚感染;萬一真的得病,又沒有家屬可以照顧自己,真的感到很心酸,目前只能買一些酒精等消毒液,擦拭自己的床位,加強個人消毒,希望政府能夠多關注一下移工的居住環境。

阿芬也透過台灣友人將訊息轉達給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希望能透過他們幫自己及同鄉發聲,不願在危險的環境內居住。

張錦豪得知後,則請市政府必須重視此問題,相關單位應要求雇主建立起完善的防疫機制,並請移工們配合防疫工作,訂出相關規定,避免外籍移工成為防疫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移工居住的地方只有床鋪屬於個人空間,但只有一片布阻擋。(記者吳昇儒翻攝)

移工居住的地方只有床鋪屬於個人空間,但只有一片布阻擋。(記者吳昇儒翻攝)

移工居住的宿舍大多屬於公共空間,物品堆積雜亂。(記者吳昇儒翻攝)

移工居住的宿舍大多屬於公共空間,物品堆積雜亂。(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