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命神器」上市10年台灣卻很缺? 胸腔醫揭無奈真相

藝人賈永婕召集企業家、演藝圈友人募捐「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且募集數量持續增加中,善舉獲得外界一致讚揚。(資料照)

藝人賈永婕召集企業家、演藝圈友人募捐「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且募集數量持續增加中,善舉獲得外界一致讚揚。(資料照)

2021/06/16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賈永婕因日前得知全台醫院欠缺「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因此號召募捐300多台獲各界讚賞。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卻感嘆,其實HFNC已經在全球上市10年,台灣醫院卻因為「健保體制」而不敢購買。

「救命神器」近來引發話題,蘇一峰15日則在臉書有感而發指出,「十年之前,高流量鼻導管氧氣機HFNC就在全世界上市了,十年之後,台灣卻還是要靠名人號召企業捐助才能補強第一線需要...」。

蘇一峰說,「健保體制下,呼吸重症醫療是賠錢單位,一台27萬過去健保都不給付是救命機器也是賠錢機器,因此醫院不敢買」,他也大嘆「我常說健保妨礙醫療的進步,都是真的!」

文章曝光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任何齊頭式平等的機制都會妨礙進步」、「賠錢的生意本來就沒有人要做」、「有蘇醫師願意說真話真好」、「台灣有很多是很認真的醫生,但是體制限制很多,所以成也健保、敗也健保」、「好的設備好的藥,真的差很多」、「什麼都想要給付,然後不能漲健保費,也是兩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