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逸嘉長照中心19人確診 基市府今晚清艙大消毒

基隆市仁愛區逸嘉長照中心總計19人確診;市政府今天晚上將逸嘉長照中心23名未染疫住民,先行移至防疫旅館,執行清艙、大消毒作業。這是基隆市政府將安養機構清空的首例!(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仁愛區逸嘉長照中心總計19人確診;市政府今天晚上將逸嘉長照中心23名未染疫住民,先行移至防疫旅館,執行清艙、大消毒作業。這是基隆市政府將安養機構清空的首例!(記者俞肇福攝)

2021/06/15 21:0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今天新增3例確診個案,1例職場接觸者、2例是逸嘉老人長期照護中心住民,逸嘉長照中心總計19人確診;市政府今天晚上將逸嘉長照中心23名未染疫住民,先行移至防疫旅館,執行清艙、大消毒作業。這是疫情爆發以來,基隆市政府將安養機構清空的首例!

林右昌公布今日的3例確診個案,案13319、13320皆為逸嘉老人長期照護中心住民,6月10日採檢陰性,市府主動執行養護機構加強版管理準則,於13日定期監測篩檢確診,無症狀,安排醫院收治;案13208為50多歲女性,是台北市士林護理之家行政人員,機構中有住民確診,被匡列為接觸者,經採檢確診,已收治醫院。

由於逸嘉老人長期照護中心總計19人確診,市府與業者商討,決議今天晚上清空長照中心,將23名未染疫住民暫時移至防疫旅館,派員進入清潔、細部消毒,把內部無法消毒物品丟棄,如床墊等,並依規定靜置3天,待徹底清潔後,再將未染疫的住民移回長照中心。

此外,逸嘉照護中心陸續有確診案例,附近民眾反映,市府作業速度太慢,確診者很晚才送至醫院,造成附近居民人心惶惶;對此,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確診者安排到醫療院所收治,有一定的時間流程,他說,現場都會實施隔離措施,不會有外溢的風險,民眾無需擔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