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請假稱「媽媽往生」 雇主致電慰問竟「顯靈」了

有雇主今(15日)在臉書表示,1名員工向他請事假,稱家中母親往生,雇主對此致電慰問,結果令他傻眼。(即時新聞攝)

有雇主今(15日)在臉書表示,1名員工向他請事假,稱家中母親往生,雇主對此致電慰問,結果令他傻眼。(即時新聞攝)

2021/06/15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班族請假種類可分為病假、事假、喪假、公假、(陪)產假、育嬰假等,有雇主今(15日)在臉書表示,1名員工向他請事假,稱家中母親往生,雇主對此致電慰問,對方母親竟「顯靈」接電話。

臉書粉絲專頁「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發文詢問:「你聽過最扯的請假理由是什麼?」讓許多上班族或雇主在底下留言區回應,其中,「寶島叫賣哥葉昇峻」留言表示,1名員工請假時自稱「媽媽往生了」,葉身為雇主因此致電慰問,不料電話那1頭竟是員工的媽媽,讓他當場傻眼。

網友們看見葉昇峻的親身經歷,都感到相當爆笑,眾人留言開玩笑稱「沒辦法,可能家裡人都在忙,只好從冰櫃出來接一下!」、「就算過世了,家人之間也不能沒點溫度」、「你打過去剛好是他媽的頭7所以才會接到」、「可能是繼母」、「我有遇過說老媽往生的,打過去關心,他老爸卻說,是他老媽生了」。

此外,還有許多人分享自己聽過最扯的請假事由,「當兵受訓期間,有人為了休假竟然把死掉的阿嬤拖出來再死一次,連訃聞都修改日期影印出來做請假證明」、「我搭公車要上班.結果公車載著我們去加油」、「撞到電線桿昏倒被送醫(扯的是上頭竟然信了!)」、「痛風發作,然後跑去看演唱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