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柔性訴求奏效? 端午連假國5及蘇花改車流創新低

端午節期間,蘇花改一天車流量只有7000輛次,創下3天連假新低。(記者江志雄翻攝)

端午節期間,蘇花改一天車流量只有7000輛次,創下3天連假新低。(記者江志雄翻攝)

2021/06/15 17:4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今年端午節連假,國道5號與蘇花改車流量,雙雙創下歷年端午3天連假新低,外界認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事前呼籲減少跨區移動的柔性訴求奏效,許多人希望阻斷傳播鏈,讓疫情降溫。

今年與前年端午節都是3天連假,根據高公局統計,前年端午節第一到第3天的國5車流量,分別是6.3萬輛次、6萬輛次、5.2萬輛次,今年3.2萬輛次、3.3萬輛次、2.7萬輛次,二者相較,今年幾乎砍半,被視為國5史上車流量最少的端午連假。

另外,去年1月6日全線通車的蘇花改,第三級疫情警戒實施前的3天連假,一天車流量約3萬輛次,這次端午連假剩下7000輛次,創下3天連假新低,蘇澳到崇德一路順暢,平均行車時間約90分鐘。

羅東鎮民陳先生說,往年端午假期,他們一家四口常到外縣市出遊,今年因疫情取消,他的友人也都聽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宅在家,全力配合防疫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