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75歲以上長者明打疫苗 草屯等5站採「一站式」打法估一天打完

草屯鎮旭光高中空手道館等5大鄉鎮市大型疫苗接種站,15日布置完成,採宇美町式的一站服務到底施打方式。(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旭光高中空手道館等5大鄉鎮市大型疫苗接種站,15日布置完成,採宇美町式的一站服務到底施打方式。(記者陳鳳麗攝)

2021/06/15 15:4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今天預約施打疫苗亂成一團,幾乎被預約一空的情況下,明天將在13鄉鎮市開打,草屯鎮等5大鄉鎮市都有大型接種站,今天已布置好會場,採所謂「一站式服務到底打法」,即長輩不動,包括填資料、掛號、評估和注射都由工作人員和醫師服務,預估這5大站一天就可注射完畢。

南投縣第六類75歲以上長者預約施打疫苗,今天從早被民眾罵到晚,縣長林明溱說,後續會採滾動式檢討,縣府衛生局表示,下一批疫苗到才會考慮造冊,但仍要加一道施打意願調查,有施打意願者才會納入。

南投縣第六類7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作業,明天上午9時同時在全縣13鄉鎮市時展開,南投縣人口較多的草屯、南投、名間、竹山、埔里共5大鄉鎮市,分別在草屯鎮旭光高中空手手道館、南投市漳興國小、名間鄉名間國小、埔里綜合球場、竹山鎮雲林國小的5大接種站,施打人數多,長輩只要按預約編號和通知報到時間到達即可。

縣府衛生局表示,草屯鎮旭光高中空手道館等5大接種站,都採「一站式服務到底」打法(其實就是其他縣市所稱的「宇美町式」打法),長輩報到後就坐在注射區不動,包括要填寫資料、掛號、評估都有專人前來服務,最後醫師也是到長輩位置為其注射疫苗。

據了解,大型接種站都分5個動線,會有5組工作人員服務,而每個動線區約有30位長輩,同場約150位長輩,注射完觀察15分鐘後,就全部離開,會場整個清消完畢,才會輪下一批長輩進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型接種站,一次可同時讓150位長輩同場施打。(記者陳鳳麗攝)

大型接種站,一次可同時讓150位長輩同場施打。(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