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者趁疫漲菜價? 宜縣消保官:產區「大雨又放晴」所致

民眾反映超市蔬菜價格漲價2至3倍,經調查,並無惡意哄抬情事,是蔬菜產量減少導致價格上漲。(宜蘭縣政府提供)

民眾反映超市蔬菜價格漲價2至3倍,經調查,並無惡意哄抬情事,是蔬菜產量減少導致價格上漲。(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1/06/15 12:5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內疫情嚴峻,近期有民眾投訴反映,超市菜價漲價2至3倍,宜蘭縣消保官王雅琳會同縣府工商旅遊處、調查局等單位,查訪縣內兩家連鎖超市,比對業者的進價及獲利,認為是蔬菜主要產區因「大雨又放晴」受損,反映到售價上,並無惡意哄抬價格。

縣府農業處表示,端午節前,南部下大雨,導致蔬菜生產量減縮,菜價上揚。所有菜類價格都上漲,以青江菜為例,5月11日每公斤批發價11元,6月10日漲到61元,到零售端價格自然更高;至於連鎖超市,還要分區、包裝、物流成本,會比傳統市場拍賣價格還要高。

農業處說,宜蘭天氣相較南部穩定許多,雖不是青菜主要產地,但有種有機蔬菜,由於價格跟著拍賣價起伏,所以現在菜價也是偏高。

王雅琳說明,6月11日會同相關單位查訪兩家連鎖超市,比對疫情發生前(5月3日)至稽查當日蔬菜成本進價、售價及利潤,根據業者目前的利潤與疫情發生前的利潤資料,並無特別抬高情形。

疫情期間,為避免哄抬價格、囤積防疫物資及散播假訊息等情形,宜蘭縣消保官、宜蘭地檢署等單位去年3月組成「防疫處理小組」,針對哄抬價格、囤積防疫物資及散播假訊息等情形,各機關密切合作;相關單位呼籲縣內業者不要趁機哄抬價格或囤積,以免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