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64個快打站同步啟動 「滑車快打」拚3天7.1萬人接種

85歲以上長者今開打疫苗,台中64站「滑車快打」拚3天打完。(圖:市府提供)

85歲以上長者今開打疫苗,台中64站「滑車快打」拚3天打完。(圖:市府提供)

2021/06/15 11: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獲中央配發日本AZ疫苗7萬3500劑,受理中央規定1到6類人員接種,其中85歲以上長者今起在各區64個快打站同步開打,有7成快打站取經日本「宇美町式」接種法,民眾不移動,由醫護坐著有滑輪的椅子「滑動」替長者施打,各站一小時估可「快打」120人,市府拚3天完成7.1萬人接種。

台中市長盧秀燕早上前往黎明國中視察首日快打站服務情況,因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退燒,加上疫苗有限,今日接種情況踴躍,跟已往打流感疫苗不同,接到通知單的長輩幾乎都有到。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該站今日冊列接種長輩80餘人,上午施打時間前的7點50分就已有30多名長輩到場等候,顯示接種踴躍。

盧秀燕指出,中央這波接種對象除1到5類及洗腎者外,最受關注的是開放第6類75歲以上長輩接種,但因第6類長輩、75歲以上者有逾13萬人,中央只撥配其中27%、約3.6劑,因此今天起僅先從85歲以上長輩施打。

盧秀燕說,為服務市民快速接種疫苗,保障健康安全,台中市「整備很久了」,半個月來一直在整備,今日更是首度大規模同時啟動接種服務,包括18家醫療院所、29個衛生所及64個快打站,全市共有111站同步「開打」。

盧秀燕指出,疫苗非常珍貴,尤其武漢肺炎目前在全界界仍是無法完全掌握及對抗中,民眾均盼趕快接種才有保護力,因此注射情形非常踴躍,她上午趕赴接種現場了解首日大規模接種情況,「秩序良好」。

盧秀燕強調,台中市武肺疫苗接種不用預約,由民政系統將接種單送到家中,民眾依通知單註明的依時、依地、分流注射,「非常簡便」;而且考量85歲長輩年紀偏高,64個快打站全都有冷氣空調,民眾從進入健康評估、接種到留觀,至少花40分鐘以上,讓大家可以舒適等候及接種完成。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全市原設67個快打站,其中和平區3站衛生所能量可以應付接種未啟動外,其餘各區64站全面啟動,動員4000多人協助,依各站通知名冊接種,預計3天完成快打站7.1萬對象接種服務。

吳世瑋指出,其中7成快打站實施「宇美町」快打法,長輩都在同一位置不移動,由醫護以有輪子的椅子滑動快打,各站預計1小時能完成120人接種,其餘因場地因素無法滑打,但持續改善中。

吳世瑋強調,快打站多設在學校,施打完後會請環保局消毒,還學校乾淨校園,請市民放心。

盧秀燕另指出,少數臥床失能的85歲以上長輩,市府自18日推出「到府施打」,優先從最嚴重失能8級的長者開始施打,共計1367人;接著再為第7級1208人施打,合計人數約2575人視疫苗存量進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5歲疫苗今開打,台中64站「滑車快打」拚3天打完。(圖:市府提供)

5歲疫苗今開打,台中64站「滑車快打」拚3天打完。(圖:市府提供)

台中64快打站同步「滑車快打」拚3天打完。(圖:市府提供)

台中64快打站同步「滑車快打」拚3天打完。(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