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長者疫苗開打 偏鄉龍崎預計2個半天全部完成接種

南化區長徐全立協助衛生所疏導疫苗注射的人流。(記者吳俊鋒翻攝

南化區長徐全立協助衛生所疏導疫苗注射的人流。(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1/06/15 10:2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今起為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位處偏遠的龍崎,採各里分點、分流的方式進行注射,預計2個半天就能全部完成接種。

新化符合接種資格的將近千人,早上當地衛生所為防疫第一線的里長、里幹事施打,下午起則由3處特約診所展開注射作業。

新化區長吳金喜一早到衛生所視察接種狀況,也確認各注射點的準備工作,他強調,依據衛生局提供的名冊進行施打通知,且有做時間的安排,以分散人流,避免群聚。

龍崎是全市人口最少的行政區,符合施打資格的長輩有234人,公所逐一聯繫、徵詢,願意接種的為111人,依照里別,分2天注射。

區長顏振羽指出,今天上午在衛生所開打,為崎頂、土崎、中坑、楠坑、大坪等5里,從8點到11點,分3個時段來安排,分散人流。

而衛生所人員明早則移駐石嘈活動中心,結合巡迴醫療的方式,為當地,以及龍船、牛埔等居住偏遠的高齡者施打,時間是9點到11點,顏振羽說,2個半天就可完成全區的接種,行動較為不便者,則以長照專車接送。

至於幅員廣闊的南化,區長徐全立提到,符合注射資格者有360人,住在當地有意願施打的為190人,一樣分點、分流在衛生所進行接種。

偏遠的北寮、玉山與關山等里,徐全立表示,已安排在週四,將移動接種站,讓居民可以就近施打,照顧高齡長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龍崎預定2個半天完成這次的疫苗接種,區長顏振羽視察施打情形。(記者吳俊鋒翻攝)

龍崎預定2個半天完成這次的疫苗接種,區長顏振羽視察施打情形。(記者吳俊鋒翻攝)

龍崎預定2個半天,完成這次的疫苗接種,區長顏振羽視察施打情形。(記者吳俊鋒翻攝)

龍崎預定2個半天,完成這次的疫苗接種,區長顏振羽視察施打情形。(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