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開放75歲以上民眾預約施打AZ疫苗 電話爆量

埔里衛生所派5名工作人員接預約電話,逐一登記長輩資料,並通知施打時間。(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衛生所派5名工作人員接預約電話,逐一登記長輩資料,並通知施打時間。(記者佟振國攝)

2021/06/15 10:11

〔記者佟振國、何玉華/綜合報導〕南投縣今天開辦75歲以上長者預約施打AZ疫苗,上午9點預約時間一到,埔里衛生所的5線電話立即湧入預約人潮,工作人員登錄資料,通知長輩施打疫苗的時間、地點,一片忙碌,由於電話瞬間爆量,也有長輩因為電話打不通,氣得跑到衛生所抱怨,但工作人員解釋為了避免群聚,無法現場預約,民眾仍得耐心撥打電話,但疫苗施打是僧多粥少,也讓民怨炸鍋。

民眾抱怨說,因為疫苗數量有限,75歲以上長輩的家屬全員分配打電話,卻是打了半個多小時,電話都沒有打通過,像搶演唱會的票,讓人很無奈,認為可以參考其他縣市依年齡分批施打的方式進行。

縣民形容這像五月天演唱會搶票,由於父母都約80歲,為了讓父母第一時間施打疫苗,事先與分散在北、中、南的兄弟姊妹、小孩分工,就所居住鄉鎮可預約的診所、衛生所,每人負責一所診所預約。一家十幾人分散在各自的居住所、上班地點,全體總動員在9點前準備打電話,但打了半個多小時電話從沒打通;有人說,一開始還有打通,但被斷線,之後再也打不通。

埔里鎮目前有1500多劑AZ疫苗,分配至埔里鎮衛生所、埔基、埔榮2家醫院,以及晨洋、安杏、安麗、黎俊奇、童小兒科、陳宏麟、長榮、陳立強等8家診所,上午9點預約時間一到,除了埔基可以採取電話、網路預約,其他9家院所都採取電話預約。

埔里衛生所預約電話備有5線,5名工作人員分處不同地點接聽民眾的電話,登記預約長輩的身分個資,也通知長輩16日的特定時間務必到埔里綜合球場的疫苗接種場所進行施打。

預約電話爆量,只要電話一放下,立即又響起,工作人員一刻不能停,但有長輩因為電話打不進去,氣得跑到衛生所抱怨,大聲質問為什麼不能現場預約,衛生所則是解釋是為避免群聚才採取電話預約,仍有名額,請長輩再耐心撥打電話,一一將長輩勸離。

也有民眾怒責是「疫苗之亂」,因為從9點打電話,打了100多通都打不進去,只好放棄。

至於埔基的網路預約也一度出現塞車卡卡的狀態,大約不到40分鐘官網即掛出AZ疫苗預約已經額滿的訊息,疫苗施打是僧多粥少,也讓民怨沸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眾上埔基官網預約疫苗注射,也是卡卡無法如願。(記者佟振國攝)

民眾上埔基官網預約疫苗注射,也是卡卡無法如願。(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第6類民眾AZ疫苗預約踴躍,埔基開放預約不久即在官網掛出額滿公告。(記者佟振國翻攝)

南投縣第6類民眾AZ疫苗預約踴躍,埔基開放預約不久即在官網掛出額滿公告。(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