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疫苗接種站周邊 明起3天52路段紅黃線開放停車

桃園市立武陵高中(左側)是社區接種站之一,桃園市政府交通局開放桃園區中山路的龍安街至國際路一段兩側紅、黃線免費停車。(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立武陵高中(左側)是社區接種站之一,桃園市政府交通局開放桃園區中山路的龍安街至國際路一段兩側紅、黃線免費停車。(記者魏瑾筠攝)

2021/06/14 20:3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明起一連3天,將在25處社區接種站為全市逾5.2萬名81歲長者及7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為提供市民方便停車,桃園市政府交通局祭出免費停車措施,包括接種站周邊52個路段開放紅、黃線以及路邊停車格停車不開單,若停周邊的公有停車場則可憑疫苗接種通知單免費進出,詳細免費停車資訊可至桃園市交通局官網查詢。

桃園市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設在學校的社區接種站周邊停車不易,經評估,決定開放52個紅、黃線路段及16處路邊、路外停車格於接種期間全天候免費停車,市民如停於路邊停車格或紅、黃線路段不開單;如停於周邊公有停車場,可憑接種單免費停車。

桃園市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長魏光譽說,免費停車措施明日起至17日止全天候不開單,除呼籲附近居民將停車格及紅、黃線留給需要的民眾,也呼籲駕駛人聽從指揮人員引導,並於完成疫苗施打後盡速離開,同時將視明日執行成果進行滾動式檢討。

除了親屬可自行接送長者接種疫苗,桃園市政府也提供免費的疫苗接種愛心計程車及復康巴士接駁,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長李淑香表示,該局投入183輛復康巴士提供服務,截至今天晚上7點已有303名長者預約明天的時段,兩支專線電話接不完,會盡全力滿足長者需求。

但有桃園市民反應,想預約愛心計程車,致電業者留下上、下車地點後,系統卻回覆「無車輛可提供服務」,再致電業者對方又表示,需要用車前15分鐘再打電話就好,讓市民相當傻眼,憂心「萬一叫不到車怎麼辦」?

另,桃園市蘆竹區社區接種站設在南崁高中活動中心,已完成建置,校長陳家祥指出,蘆竹區逾3000名長者符合接種資格,每名長者可有1名親屬陪同,預料3天將湧入逾6000人到校,經五福宮主委陳宗賢、福興里長陳太陽協助,民眾可將車輛免費停放在五福宮、五福夜市停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