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歲以上未設籍長輩憂打不到疫苗 侯友宜:按部就班不必著急

設籍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疫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在籍的居住者先不用移動,將視疫苗施打情形再安排指定時間施打。(圖由新聞局提供)

設籍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疫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在籍的居住者先不用移動,將視疫苗施打情形再安排指定時間施打。(圖由新聞局提供)

2021/06/14 16:2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明天起開始施打武肺疫苗,85歲以上設籍長者優先接種,但未設籍的長輩擔心打不到疫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施打疫苗遵照中央指示,安排順序接種,設籍者先打完,才會規畫未設籍者的接種時間,按部就班不會亂,請長輩莫慌、莫急。

侯友宜今天下午主持防疫會議表示,這批疫苗新北市分配到8.3萬劑,依照中央指示,以最高年齡先施打,在籍長者優先,依照順序,不在籍的居住者排第2順位,後續看施打率隨時調整,請長者不用移動,按照通知時間安心施打。

此外,有多個區公所反映,獲配的疫苗數量只夠6成85歲以上長者施打,侯友宜說,區公所的配發數量約5成到7成不等,考量新北市的整體資源適度調配,將依照各區施打率隨時調整。

侯友宜說,新北市透過里幹事、里長用電話或廣播通知,多數長輩已接到通知單,網路預約部分醫療院所額滿、部分仍有餘額,新北市以分區、分里、分時段施打,才不會擠在一起。

副市長劉和然補充說明,新北市總計獲配8.3萬劑疫苗,扣除長照機構與洗腎患者接種,只剩下5萬多劑,新北市75歲以上在籍或不在籍的長者有20多萬人,如果沒有善加規劃,一定會用搶的,中央、地方一條心,中央訂定方向指引,但地方政府最清楚執行脈絡,因此優先施打85歲以上在籍者。

劉和然強調,疫苗施打需考量長輩的特性,不是求快,而是求穩定、安全,有些長輩不會去看通知單,因此結合里長、鄰長或里幹事,運用電話或廣播系統通知,規劃分區、分時段接種,而非指定單一時間;至於為何不開放基層診所和大型接種站,主要是診所受限場地,無法分區、分流,大型接種站長輩移動距離較遠,所以開放26個中型接種站、21家醫療院所與29衛生所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