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疫情進入社區感染就要「尋一條科技防疫的道路」

林佳龍說,疫情進入社區感染就要「尋一條科技防疫的道路」(翻攝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說,疫情進入社區感染就要「尋一條科技防疫的道路」(翻攝林佳龍臉書)

2021/06/14 11:4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今年因疫情升級為三級,政府呼籲民眾今年端午節不要返鄉,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在臉書PO文,指為很多醫界的朋友和私訊他臉書的網友,進入社區感染後,台灣社會終究必須面對,防疫將是長時間的抗戰,要「與疫共存」而準備,必須整合台灣科技、建構科技防疫網、邁入全新C-Tech 時代。

林佳龍在臉書PO文指出,要「尋一條科技防疫的道路」,他表示,今年端午連假,許多擔心父母、祖父母健康情況的孩子,為配合防疫,暫時不能回家。那些在第一線保護我們的醫護人員、警消人員,為了家人的安全,也許也已經很久沒有回家。

這段時間與親友的對話,總圍繞在防疫的話題,每個人的憂心就像散不去的烏雲。除了發起捐醫院負壓隔離艙、水冷氣、殯葬公會防護隔離衣外,不停思考還能再多做什麼事情,我們的社會才能更有效地對抗病毒肆虐。

幾個星期以來,很多醫界的朋友和私訊他的臉書的網友,針對台灣如何升級部署表達不同層面的關心。不少醫生也指出,與其他國家一樣,進入社區感染後,台灣社會終究必須面對,防疫將是長時間的抗戰,即使這波疫情得到控制,也絲毫不可鬆懈。

醫界及科技界的朋友提醒,升級部署的過程,必須建立以科技為基礎的科技防疫安全網,用以阻斷病毒傳播,才能幫助我們回歸尋常,恢復安全、安心、安定的生活。

因此,為「與疫共存」而準備,必須整合台灣科技、建構科技防疫網、邁入全新C-Tech 時代。

一、運用科技升級防疫、部署未來;二、築起科技防疫網、確保社區檢測及監測量能;三、應整合單一平台與APP、運用科技強化防疫指引;四、發展C-Tech、因應新生活。

林佳龍表示,這波疫情,是我們發展創新科技來防疫的重要時刻,因應疫情而生的科技,我們也許可統稱為C-Tech,C可以是COVID-19簡稱,也可以是Connectivity(連結)、Communication(溝通)、Community (社區)、Corporation(企業)的意思。

林佳龍說,台灣在前一波防疫做到成功圍堵的超前部署,但如今病毒壓境,並且持續變種,我們都有心理準備,生活已經不可能回到過去。因此,善用科技,我們的部署才能持續超前,也才能保持理性,來面對變動的新生活方式(New normal)。

C-Tech不只是現在進行式,也是因應未來傳染病的科技基礎建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