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院採檢2位工作人員確診 雙和醫院:業務單純非接觸病患

雙和醫院日前替全院員工採檢,14日報告出爐,發現2名工作人員確診。(資料照)

雙和醫院日前替全院員工採檢,14日報告出爐,發現2名工作人員確診。(資料照)

2021/06/14 11:0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雙和醫院6月10日爆出院內群聚感染事件,當下院方替全院相關人員進行採檢,今天報告出爐,新增2位工作人員確診,分別為行政人員及傳送人員,雙和醫院表示,初步研判為個別獨立社區感染事件,染疫人員的業務性質單純且均未接觸病人,不影響院內醫療業務,15日上午起恢復常規且必要的住院服務。

雙和醫院表示,篩檢人員包含全院員工及外包員工、病人及護理之家住民、陪病者全面進行PCR篩檢,總人數為3917人,14日清晨報告出爐,新增2位工作人員確診。

雙和醫院隨即進行疫調,由於確診人員的業務性質單純,也沒有接觸病人,不影響院內醫療業務,院方已依照指揮中心規範,完成隔離、匡列及安置接觸者、清消環境等作業,除了原先已通報的陽性個案外,全院人員、病人及陪病者全數均為陰性。

雙和醫院說,這次普篩結果初步判斷,現有感染多為社區事件引起,除高風險單位醫護人員需每5到7天的篩檢外,院方也配合新北市衛生局規範,將全院員工、病人及陪病者納入加強篩檢頻率計畫,並將嚴格控管陪病者,避免因社區感染事件影響本院重症醫療照護量能。

雙和醫院也說,15日上午起,將恢復常規且必要的住院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