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不群聚 台東順天宮「北町女力」婆婆媽媽揪團線上開唱

台東市順天宮社區媽媽和阿嬤們組成的北町女力,線上揪團視訊開唱。(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市順天宮社區媽媽和阿嬤們組成的北町女力,線上揪團視訊開唱。(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1/06/14 08:4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造成社區活動被迫喊卡,台東市順天宮社區媽媽和阿嬤們組成的北町女力,平時早晨在日式建築文化園區練習合唱,現在改成線上揪團視訊開唱,一邊防疫一邊維繫情感,用距離保護家人及社區。

北町女力召集人李小英表示,原先組成北町女力,只是單純想藉由歌謠合唱練習,集結認同社區共好理念的婆婆媽媽們,平時除了工作和家務事外,也能一起加入社區服務行列。

社區媽媽和阿嬤們參與熱烈,近期卻因疫情而中斷,團員難掩失望。為了顧及防疫,又能繼續團唱,團員們認真學習線上視訊軟體,這對年輕人而言易如反掌,但對於長輩卻需要花很大功夫,如今團員皆克服科技障礙,在線上合唱無礙,鏡頭下每個人都是Super Star,儘管練習時間結束,還是欲罷不能一曲接一曲。

縣府文化處表示,今年順天宮參與文化處的社造計畫,透過分組練習、剪輯來完成合唱曲,預計在9月時線上發表成果。另為了落實防疫減少外出,社區活動能藉由科技方式持續相互陪伴與關懷,在不尋常的日常裡,感受溫暖的正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