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傳染家人壓力大 護理師護士公會籲開放同住家人先打疫苗

本土疫情延燒,第一線醫護人員冒險為民前鋒,卻總會擔心不小心把病毒帶回家,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聲明,盼儘早開放其同住家人施打疫苗。(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本土疫情延燒,第一線醫護人員冒險為民前鋒,卻總會擔心不小心把病毒帶回家,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聲明,盼儘早開放其同住家人施打疫苗。(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21/06/13 21:4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不少第一線醫護人員擔心把病毒帶回家,疫情爆發以來壓力內外交迫,新北市昨才有一名康復之家負責人兼護理師走上絕路。對此,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聲明表達深感痛心與不捨,並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體恤醫護人員的困境,盡早為其同住家人施打疫苗。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指出,疫情期間,護理人員不僅要對抗病毒,還要安撫病人與家屬的情緒,更要擔心把病毒帶給家人,許多人在工作結束後不敢回家與家人團聚,獨自居住在宿舍或防疫旅館,但是仍有許多人的家庭需要他們照顧,不得不冒著傳染風險返家同住,造成身心極大煎熬。

今年3月,衛福部立桃園醫院護理人員染疫,連帶7位家人確診,甚至1人死亡,就是令人悲痛的例子。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聲明,目前疫苗陸續抵達台灣,各行各業都在努力爭取施打,但是具有高風險的第一類醫護人員家屬卻沒有被保護,強烈建請指揮中心能體恤醫護人員的困境,協助盡早為同住家人施打疫苗,讓相關人員無後顧之憂,全心投入防疫工作。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也提到,本土疫情爆發的同時,種種壓力重重的壓在前線防疫護理人員身上,已然不堪負荷,造成情緒潰堤,重申各機構一定要提供最充分的資源及防護措施,善盡心理層面的關懷、保護身心健康,也請社會大眾確實做好防疫工作,善待醫護人員,切勿作無理的要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