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今下午發送疫苗接種通知書 非設籍長輩採登記制施打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今透過里民系統將「量身訂做」的「85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重要通知」發給每位老人家。(北市府提供)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今透過里民系統將「量身訂做」的「85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重要通知」發給每位老人家。(北市府提供)

2021/06/13 20:2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開放85歲以上預約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至昨日下午已有2萬6591人完成預約取號、101處指定施打院所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發放「量身訂做」的接種通知單,未網路預約者可依通知單上的時間、地點前往施打,另外也開放非設籍的85歲長輩至區公所及里辦公室登記,確定人數後安排施打。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表示,北市網路預約系統「通過考驗」,現已完成2.6萬餘人線上預約、尚餘2萬多個名額,明天上午8點至晚上8點仍可開放預約,此外,今下午陸續發送「量身訂做」的「85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重要通知」,針對無法上網預約者提供明確的施打時間、地點。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解釋,透過里民系統將通知書發給每位老人家,上頭有QR code供盡量上網預約,完成後可率先於6月15日至16日中午前,依照預約的時間、地點前往接種;若未網路預約者,則依照通知書上指示,於6月16日下午及17日上午至指定的27家醫院施打;呼籲長輩們各依所屬時段、地點,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前往接種。

而有許多民眾反映,非設籍北市但長期居住,盼能就近施打,中央也說明,只要符合資格並不限居住或戶籍地;蔡炳坤說,過去因疫苗有限才暫時未提出方案,但經中央同意增配雙北地區10%的疫苗,「讓我們鬆一口氣」,非設籍北市的85歲以上長輩,可於15、16日向區公所、里辦公室登記,使北市府統計人數。

蔡炳坤稱,掌握各區人數後,便能著手安排配發,預計17日可開放施打,使北市每位老人家都能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