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腹痛以為脹氣! 女童2日內「病情惡化」裝葉克膜救命

女童一開始腹痛、發燒,以為是感冒或脹氣,沒想到再2日內「病情惡化」到裝葉克膜救命,甚至還要排心臟移植手術,讓父母崩潰表示,孩子前幾天還好好的,怎麼會突然變成這樣。(圖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女童一開始腹痛、發燒,以為是感冒或脹氣,沒想到再2日內「病情惡化」到裝葉克膜救命,甚至還要排心臟移植手術,讓父母崩潰表示,孩子前幾天還好好的,怎麼會突然變成這樣。(圖取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2021/06/13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孩子不舒服要當心!近來,有一名三寶爸在臉書無助表示,自己二女兒9日突然身體不適,因疫情原因不敢帶到大醫院,兒科診所一開始診斷為脹氣,沒想到病情急速惡化,趕去大醫院急診時肝指數竟飆到1萬多,腎臟也瀕臨衰竭,甚至裝上葉克膜續命,得安排心臟移植手術,令他與妻子如墜冰窟,崩潰直呼「幾天前孩子還活蹦亂跳的,短短幾天而已,這到底是什麼玩笑啊?」

這名爸爸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女兒9日凌晨說自己頭痛、肚子痛、喉嚨痛,體溫37.8度,因為停課許多長時間沒外出,本來以為是吹空調感冒給他服用退燒藥水,但是白天退燒後仍說頭痛、肚子痛,並且嘔吐,他開始擔心孩子腸胃感染,因疫情緣故,選擇鄰近的兒科診所就診。

當時醫生告訴他孩子脹氣明顯,可能是排便不順脹氣導致不舒服,因此拿了藥他們就趕回家休息,沒想到當天晚上孩子越來越嗜睡,10日早上臉色不對,手腳冰冷,吃藥也沒有任何效果,趕緊帶到大醫院急診,接著一連串事情讓他們如晴天霹靂,先是X光片異常,可能是腹膜炎;接著肝指數測出來1萬多(常人1、2百已算高),可能屬於猛爆性肝炎,腎臟也不樂觀;再來有點呈現敗血性休克,一張又一張的同意書送來給爸媽簽,「不是感冒而已嗎?不是肚子痛而已嗎?慌了,徹底慌了」。

最後,醫生分析,孩子肝指數確實1萬多,腎臟也瀕臨衰竭,但是追根究底應該是心臟出問題,因為檢查後發現疑似是病毒感染導致心臟發炎,其他器官才得不到養份供給,但是成因不明,11日凌晨,抗生素、強心針、加壓劑一個接一個上,連葉克膜也裝上續命,孩子嬌小的身軀滿身都是線路管路,看得媽媽無法承受癱軟在地,他也嚎啕大哭,醫生指出,孩子下一步可能要排心臟移植,讓他崩潰表示,「我幾天前還在幫她洗澡,我還在開玩笑要吃她的維他命,孩子活蹦亂跳的,短短幾天而已,這到底是什麼玩笑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