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測試專車駛進C20台鐵美術館站 拚年底通車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中)搭乘輕軌測試專車,駛進C20台鐵美術館站。 (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中)搭乘輕軌測試專車,駛進C20台鐵美術館站。 (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6/13 13:1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疫情期間,高雄輕軌施工不間斷!輕軌測試專車今天駛進C20台鐵美術館站,將持續機電系統動態測試,目標今年底通車營運。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利用端午連假,昨天上午先視軌大順一路段的輕軌配套工程,為明年度的輕軌通車超前部署。今天上午則前往C20台鐵美術館車站,現勘輕軌工程,了解今年底即將通車的C18至C20站最新施工狀況,與機電安裝測試進度。

林欽榮說,6月8日捷運局已完成輕軌機電系統運行的第一步檢測:車輛動態淨空檢測,今天他特別搭乘輕軌測試專車,自C20站動態測試行駛至C18站,他認為輕軌動態測試相當成功。

林欽榮強調,市府設定今年底輕軌大南環營運路線,將延伸至C20台鐵美術館站、明年更延伸至C24愛河之心站,他勉輕軌團隊,雖疫情期間造成相關工程有些不便,仍應全力推動輕軌各項工程,儘快讓市民享受輕軌帶來的便利。

捷運局長吳義隆補充說明,輕軌C18鼓山站與C20台鐵美術館站,均緊鄰台鐵鼓山車站及美術館車站,今年底高雄輕軌營運路線,將由C17鼓山區公所站延伸至C20台鐵美術館站,輕軌將可轉乘台鐵,提供市民更便利多元的交通運輸服務,且配合鐵路綠園道,將連貫美術館園區及駁二這兩大藝文園區,輕軌路網的藝文通路也將成型。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中),前往C20台鐵美術館車站,現勘輕軌工程。(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中),前往C20台鐵美術館車站,現勘輕軌工程。(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