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開放疫苗預約 台大醫院:單日可打2100劑

北市今開放「疫苗預約」,台大醫院單日可打2100劑。(記者邱芷柔攝)

北市今開放「疫苗預約」,台大醫院單日可打2100劑。(記者邱芷柔攝)

2021/06/13 11:27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日本贈台124萬劑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首批66萬劑配發到各縣市,其中台北市分配到7萬劑疫苗,符合資格的接種對象,今(13日)天上午8點起可透過台北市衛生局「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預約,對此國內龍頭醫院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指出,台大醫院已協調國際會議中心、體育館共設置7條動線,單日可以接種2100人,至上午10點預約已近額滿。

台北市第一批疫苗施打對象,為設籍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今天上午8時起提供預約,施打地點包含28家醫院、135家診所、12家聯醫門診部;非設籍台北市的長者,則視疫苗施打狀況再做安排。

台大醫院規劃國際會議中心及體育館共設置7條動線,預計單日接種量可達2100劑;但院方人員也透露,此次預約接種系統並非採用院內既有系統,而是台北市衛生局受理預約後再進行名單分配,院方拿到名單後,必須逐一透過電話、簡訊通知預約民眾,在指定時間到指定位置接種,作業過程相當繁瑣,且此次接種對象以高齡長者為主,聯繫不易,院方目前仍在研議相關聯繫作業。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指出,進入三級警戒後,社區感染已不可避免,以國外的經驗來看,只要病毒進入社區就防不勝防,很難完全根絕,因此加速快篩、接種疫苗成為對抗疫情的必備武器;台北市目前每天確診數約是50、60人,較疫情爆發初期下降許多,吳明賢也比喻,目前社區感染較為趨緩,這把火已進入「悶燒」狀態,必須加速疫苗接種,才能把火完全撲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