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題目難高分群少千人 大滿貫生曝祕訣是這招

會考題目難高分群少千人,大滿貫生曝「刷題目」祕訣。(圖:市府提供)

會考題目難高分群少千人,大滿貫生曝「刷題目」祕訣。(圖:市府提供)

2021/06/13 11:0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成績已出爐,今年部份科目題目難度增,以致全國5A(精熟)考生數大降千餘,仍有不少學生逆勢考出5A++、作文6級分「大滿貫」佳績,台中不少滿分學生透露祕訣就是「刷題目」,既練速度更練手感,還能找出不熟的觀念早日補強。

今年國中會考成績考5科精熟(5A)人數為1萬6,222人,較去年減少1,196人,台中女中指出,各科精熟人數百分比僅數學科、自然科上升各1.4%、0.81%,其餘3科皆較去年減少,英文科減少最多達3.2%。

台中市居仁國中教務主任陳美玲也說,今年國、英、社3科考題難度增如,讓高分群考生卡關,加上作文題目「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不少考生反映不好發揮到重點,今年考生要達到大滿貫成績確實不易。

不過,包括居仁國中學生邱子瑄、李承恩、徐于惠;光明國中學生林宜璿、張智晴;曉明女中學生蔡季真、施秉妤、陳奕妡、蕭惟禛、呂維軒及衛道中學學生周侑臻、林楷恩、陳宜珈及張紫嵐等人均「大滿貫」到手。

考生逆勢創佳績的祕訣引關注,滿貫學生包括施秉妤、呂維軒與蕭惟禛不約而同分享「刷題目」的關鍵祕訣,施秉妤與蕭惟禛甚至連作文都大量練寫,累積出堅強實力。

施秉妤說,會考前模擬考的作文都只拿4級分,會考衝刺前幾周她每隔幾天寫一篇作文請國文老師幫忙改,練手感外更聽老師的建議了解不足之處;這次的社會科考題變難,她除讀課本時搞清楚因果和時間關係外,「就是靠刷題目」加深印像,從練寫題目過程把一些常考的觀念弄熟。至於數學和國文科大量做題目也很有幫助,可加強手感更訓練速度。

呂維軒也說,考前「刷題目」很重要,數學她每週都練習寫目並確實訂正,從反覆練習錯誤的題目能訓練速度,更訓練應變多重考題的能力;自然科也多練習題目除練熟基本題型外,還能練到科普素養;社會考科考前多刷題目,有利並從錯誤中找出自己不會之處。

蕭維禛也說,大量做題目下,遇到不會的題目時有助逐漸建構到正確觀念。另外,她也大量練習計時寫作,並交給老師批改,同時閱讀大量佳作以充實寫作技巧。

蔡季真則說,把握每一次練習時應該要弄會的題目,「打破砂鍋問到底」能幫助自己突破;陳奕妡則分享,想好自己為何而讀,真正找到動機,就不知不覺會樂在其中,連瑣碎的知識都能記起來。

另,光明國中大滿貫學生林宜璿、張智晴則最感謝老師及同學一路扶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