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下的暖流! 龍頭台大醫院發感謝信

台大醫院加護病房的防疫設備建置啟用。(台大醫院提供)

台大醫院加護病房的防疫設備建置啟用。(台大醫院提供)

2021/06/13 10:42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來襲,第一線醫護近身對抗病毒,承受極大壓力,幫醫護加油的暖心活動不斷,國內龍頭醫院台大醫院今(13日)天上午特別發出一封感謝信,並在官網開設「感謝大家專區」,院方指出,疫情以來,各界善心人士紛紛捐贈並提供台大醫院各類設備及物資,無論是病房硬體改建、醫療儀器甚至收到許多加油打氣的卡片,疫情當前,特別感謝所有愛心、善心共此一心,為全民的安全與健康努力。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台大醫院位於此波疫情的重災區,短短兩週就湧進超過150名確診病患,重症者超過50人,衝擊院內醫療量能,短時間內專責病房確實相當吃緊,院方一邊接病人、一邊準備病房設備與人力,但這段時間也看見了社會支持的力量。

吳明賢說,這段時間無論是捐贈加護病房、防疫物資,甚至有企業、善心人士看見醫院需求,捐助接觸隔離病患而不敢回家的醫護住宿、休憩空間,都給前線很大的鼓勵,目前台大醫院的加護病房負壓設備已完成啟用,在醫界合作下也漸漸舒緩專責病房的壓力,讓台大醫院撐過兩週前的困境。

院方指出,日前有善心人士透過該院眼科教授胡芳蓉,熱心捐贈改善本院照顧新冠肺炎重症病人加護病房的防疫設備,提供醫護同仁一個更安全的照顧病人空間,相關工程於前天(11日)完成啓用,時值全民共同努力防疫之際,特別感謝所有愛心、善心與支持醫療的民眾。

在台大的「COVID-19 抗疫物資-感謝大家專區」中,可以看見各界聲援醫護的暖心行動,除了各式各樣的醫材、非醫材物資,還有來自各界的感謝卡片與信件,為嚴峻疫情注入一股暖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大醫院今天發出感謝信,感謝各界為醫療加油。(記者邱芷柔翻攝)

台大醫院今天發出感謝信,感謝各界為醫療加油。(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