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台灣人感謝放在日本車站! 在台日人發起「感謝牆」募資

2021年3月謝謝台灣企劃當中,曾在台北捷運中山站設置的一面感謝牆,部落客「日本人的歐吉桑」也計畫在日本的車站買下廣告牆,向日本人表達台灣人的謝意。(資料照)

2021年3月謝謝台灣企劃當中,曾在台北捷運中山站設置的一面感謝牆,部落客「日本人的歐吉桑」也計畫在日本的車站買下廣告牆,向日本人表達台灣人的謝意。(資料照)

2021/06/13 06:46

首次上稿 01:13
更新時間 0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捐給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掀起台灣網友「感謝日本」熱潮。對此,為了讓更多日本民眾能看到台灣人民的感謝聲音,來台8年的部落客「日本人的歐吉桑」發起募資活動,計畫在日本東京與大阪車站分別刊登一個實體「謝謝日本」的感謝牆,目前募資金額已在1天達標。

「日本人的歐吉桑」發文表示,日本捐贈了124萬劑的疫苗給台灣,而台灣政府跟相關單位也已經發表向日本的感謝心意,日本媒體也有一些相關的報導,但他發現除非是一直關心台灣的日本人,或常常看臉書的日本人,其實很少日本人看得到的台灣人「民間的感謝聲音」。

「有這麼多的台灣人表達出感謝日本的聲音,但這些聲音如果沒有傳達給更多日本人知道的話,我覺得有點太可惜了。」因此「日本人的歐吉桑」與「謝謝台灣」企劃發起人(台北中山車站感謝面牆)一起合作,開始在網路募資,希望在日本東京與大阪車站也做一個實體廣告,讓更多人能看到台灣人民的感謝聲音,「讓更多人能看到台灣人民的感謝聲音,然後希望把那些聲音傳達給日本人的心中」。

「日本人的歐吉桑」指出,該「感謝牆」預計7、8月會張貼在東京車站(MRT丸ノ内線通路)的牆面,大阪車站方面則待成本詢價後與大家報告。目前募資金額已達到70萬元的目標,接近100萬。

網友見狀紛紛大讚「感謝您讓我有表達感謝的機會 雖然再大的看板也不足以表達我們的感激之情」、「感謝日本大心的日本」、「感謝日本...真的大感謝,還有下一面廣告的話,希望我跟得上」、「期待大阪(希望也有福岡)的募資計劃」、「謝謝您發起的活動!更直接讓日本人看到我們感謝之意~非常有意義的策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日本援助我國124萬劑AZ疫苗4日抵台,令國人相當感動。(資料照)

日本援助我國124萬劑AZ疫苗4日抵台,令國人相當感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