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端午連假防疫管控見效 首日烏來、平溪景區未現人車潮

平溪老街端午連假人潮冷清。(觀旅局提供)

平溪老街端午連假人潮冷清。(觀旅局提供)

2021/06/12 17:2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3天端午連假,新北市政府為避免民眾群聚風景區,觀光旅遊局預防人流車潮湧現,除關閉市轄風景區及停車場,端午連假期間禁止臨停車輛進入,並於烏來區觀光大橋於連假期間設置管制點,持續啟動人潮儀表板,嚴格監控人潮車流,連假首日烏來人車稀少,平溪老街也空空盪盪,達到初步效果。

觀旅局與各地區公所和相關局處合作,端午連假加強景區防疫,風景區室外空間,只要平均每2平方公尺,站立超過1人,觀旅局就會在社群平台發出警戒,提醒民眾不要再前往,並同步進行現場人潮疏導。

烏來區公所於連假期間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5點,在觀光大橋設置管制點,進行人車潮管制,並透過人潮儀表板來宣導提醒民眾,有效達到人車潮的管制,今天是連假第一天,新北市的幾處熱門景點,都未出現人車潮。

觀旅局長張愛晶呼籲,大家在接下來兩天繼續宅在家過端午,避免移動,透過視訊與親友吃粽子聯繫感情,心意就能跨越距離,防疫才能更加安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加強連假風景區管制,圖為平溪老街現況。(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加強連假風景區管制,圖為平溪老街現況。(觀旅局提供)

烏來老街及覽勝橋連假首日沒有遊客出現。(觀旅局提供)

烏來老街及覽勝橋連假首日沒有遊客出現。(觀旅局提供)

烏來瀑布前風景區沒有人跡。(觀旅局提供)

烏來瀑布前風景區沒有人跡。(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