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為萬華破口說道歉 林昶佐呼籲勿汙名化萬華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表示,特定政治人物「獵巫」將疫情簡化,有其政治目的,石崇良的言論反助長歪風,非常不應該。(圖擷取自林昶佐國會辦公室提供影片)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表示,特定政治人物「獵巫」將疫情簡化,有其政治目的,石崇良的言論反助長歪風,非常不應該。(圖擷取自林昶佐國會辦公室提供影片)

2021/06/12 15:1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在立院說出「這波疫情是在萬華散播開的」,引發爭議,指揮中心今天為此表達歉意;選區為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表示,特定政治人物「獵巫」將疫情簡化,有其政治目的,石崇良的言論反而助長歪風,非常不應該,再次呼籲各界不要污名化萬華,能正常理性看待疫情。

林昶佐今天下午錄製影片指出,石崇良昨天的說法,對萬華人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也絕對不能接受,所以昨天第一時間已公開發文,並且打電話給石崇良表達抗議。

林昶佐說,這一波疫情,從前面的華航諾富特,中間不一樣的關卡,有什麼樣的疏失,都可以來檢討,而不應該是直接簡化為破口是萬華,因為這陣子對萬華很多汙名化,或是異樣的眼光、甚至於許多違法行為、違反防疫指引的行為發生,讓萬華人已經不堪其擾,而石崇良昨天的發言,就助長這種歪風。

林昶佐提到,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時,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到,有一些老闆針對來自萬華的員工,要求先快篩才能去上班,甚至威脅不去快篩就開除,也有共享機車是直接取消了整個萬華區的服務,很多對於萬華的誤解跟錯誤的異樣眼光,都是來自於過度簡化問題,來自去脈絡化的討論,直接汙名化萬華,「對萬華並不公平」。

對於這波疫情,林昶佐提到,自疫情爆發以來,他一再的透過各種管道呼籲,疫情詳實檢討是非常必要,但有一些特定政治人物希望能夠「獵巫」,希望把疫情簡化,來去描述疫情的原由,「我想這個有他們的政治目的」,而石崇良的發言反而是助長歪風,非常不應該,也因此再一次希望、呼籲不要污名化萬華。

最後,林昶佐表示,萬華經過大家團結努力抗疫,自疫情爆發以來已逐步穩定,現在確診量也下降到一定的數目,希望大家能夠正常理性的看待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