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弱勢家庭生計 社福界籲認捐「防疫食物包」

社福界聯手募集防疫食物包,協助弱勢度過疫情時期。(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社福界聯手募集防疫食物包,協助弱勢度過疫情時期。(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2021/06/12 12:4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三級警戒,弱勢生活更顯困難,不只無工可打,農產也滯銷,包括1919食物銀行、7-ELEVEN、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等單位聯手募集防疫食物包,也預計規模再擴大,基督教救助協會也向民眾喊話,有能力者踴躍響應捐助、有困難者也可向救助協會辦事處申請。

5月19日起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當時1919食物銀行、7-ELEVEN、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四方聯手,自5月21日起就在7-ELEVEN OPEN POINT APP數位捐款、i預購募集每套300元,內含白米、沙拉油、家常麵、罐頭的1919防疫救助套餐。

基督教救助協會表示,除了送出6000套的套餐給1919陪讀班的弱勢孩子,同時也組裝成1919防疫食物包,內含2套套餐、1盒口罩、5包泡麵、2罐罐頭等,自6月1日起開放民眾申請,預計第一階段先發放2000包。但隨著警戒延長,加上求助者湧進,下週起將增加2000包,並放入清潔的藥皂。

根據1919食物銀行就求助者的調查統計分析,因疫情而失業者超過7成,求助者的工作背景以臨時工最多,約佔2成;原即有就業困難,需靠社會福利機構幫助者居次,佔1成6;攤販/餐飲/店員則排名第3,佔1成4。而申請最多的縣市為新北市,佔1成9。

協會也舉例,台南蘇小姐離婚後,帶著兩個孩子與父母同住。父親平常打零工,收入不穩定。蘇小姐是工廠作業員,晚上還兼職服務業。但疫情一來,父親的零工沒有了,蘇小姐的兼職也停了,使得原本就很脆弱的經濟更加窘迫。

而桃園復興鄉的王小姐(化名)與先生以種水蜜桃維生,每年5至7月收成是他們的最主要收入。但因為三級警戒的關係,部落水蜜桃出不去,觀光客也進不來,盤商收購也變少了,且物流塞車嚴重,「滿樹的果子,就任由它落,或在樹上任鳥吃,或摘下來餵豬吃」。

協會也呼籲,所有宅在家中的民眾,都能群起響應,踴躍透過7-ELEVEN「i預購」平台、OPEN POINT APP,或救助協會官網,認捐1919防疫食物包。至於受三級警戒影響生計的民眾,可向所在地區的救助協會辦事處申請。只要經社工審核通過,1919食物銀行就會立即將食物包郵寄到府,詳見救助協會官網

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

北基宜區辦事處(02)8660-9995

桃竹苗區辦事處(03)572-1414

中彰投區辦事處(04)2297-7590

雲嘉南區辦事處(05)291-1119

高屏區辦事處(07)380-3755

花蓮區辦事處(03)831-5081

台東區辦事處(089)342-641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復興水蜜桃正值收成期,因遇疫情「只能給鳥吃」。(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桃園復興水蜜桃正值收成期,因遇疫情「只能給鳥吃」。(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