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首日市場仍有人潮 侯友宜:買好就走不要逗留

侯友宜視察中和福美(福祥)民有市場,防疫及分流情形。(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視察中和福美(福祥)民有市場,防疫及分流情形。(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12 12:1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端午連假防疫不能鬆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端午節連假首日,視察中和福美(福祥)民有市場,現場於兩處出入口實施管控、禁止汽機車進入,並須於出入口處進行實聯制、量額溫才可進入採買,另管制民眾以身分證末碼分流,侯友宜也到中和好市多量販店,肯定業者做好防疫措施。

侯友宜表示,端午節是台灣的大節日,往年連假都會湧進許多採買民眾,近期不斷宣導「一次買足、減少次數、買好就走、不要逗留」,目前市場稽查總計1276次,總計427件違規。

經濟發展局表示,各市場實施出入口管制狀況當中,有42%禁止汽機車進入、18%以身分證尾數宣導或控管,14%設有連桿交通錐,其他如最大容留數管控等約有26%。

經發局說,今天雖然還是有些人潮,但人數都控管在1/2以下,並且嚴格執行實聯制等防疫作為,很感謝市場自治會、攤商以及賣場業者的共同努力及配合,也再次呼籲,防疫切勿鬆懈,請大家多加體諒,端午3天連假,全天待在家,配合做好防疫措施。

侯友宜也前往中和好市多大賣場,業者現場落實實聯制且現場告示容留人數,進行人流與總量管制,同時要求民眾配戴口罩才能入內,並且做好量測體溫、噴灑酒精消毒等措施,營業場所停止內用且熟食區域備有遮罩,賣場的電梯、手推車等也加強消毒。

中和福美(福祥)市場自治會長蔡允啟提到,福美(福祥)市場共有兩處主要出入口,皆派員進行實聯制及量額溫等必要防疫措施,並不定期於市場內部走動式宣導保持社交距離及以身分證末碼管制分流,希望民眾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侯友宜呼籲市民,端午連假待在家少出門,市場採買一次購足。(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呼籲市民,端午連假待在家少出門,市場採買一次購足。(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