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文系當40K作業員? 網曝外文系找工作辛酸史

一名英文系網友在網路上詢問是否應去面試作業員,釣出許多外文相關科系網友分享求職經驗。(翻攝自dcard)

一名英文系網友在網路上詢問是否應去面試作業員,釣出許多外文相關科系網友分享求職經驗。(翻攝自dcard)

2021/06/12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是應屆畢業生求職旺季,不過由於疫情的關係,企業開始放無薪假、縮減預算,求職更顯困難。一名英文系的畢業生表示,最近找不到工作,已開始亂投履歷,目前收到一封作業員的面試函,月薪可達40K,希望網友可給他一些意見,意外釣出多名外文科系網友分享求職辛酸史。

這名英文系畢業生在《Dcard》po出 求職網站的截圖,發文內容提及收到一封作業員的面試函,月薪可達40K,但由於原po對作業員不是很了解,很怕是地雷缺,也擔心是不是什麼空殼公司,盼望「大大可以給個指點」。

貼文一出引發討論,釣出多名外文科系學生向原po分享求職辛酸,「找工作真的很看運氣,我也是外文系,最近剛轉到電子廠當國外業務,對這產業也是完全不了解,從頭開始學」、「我也外文系畢業,多益金色證書,但南部的職缺只有兒美老師,好一點的薪水開28K,24K也有看過,去年畢業找超久」、「我個人花了一整年才找到現在的工作,面試10+次,被洗臉無數次,建議除了多益還要有其他語言,另外去學習使用excel」、「我當時大四也是什麼都面過,從地勤、廣告業、業務…各種面試都有試過,後來是選擇一個可能有興趣+有發展空間的工作去做」。

此外,也有多名網友建議別當作業員,並請原po培養第二專長,「你這是8小時,不可能加班加到4萬,唬爛你的,別去被騙了」、「讀英文系結果去當作業員」、「這類型的工作可以做短期的,但之後一定要有其他打算」、「通常英文都是加分吧,如果還有另一項技能,薪水才會飆高」、「語言只是溝通,單獨一個語言,在外面真的很難找工作喔」、「會英文跟會中文會台語一樣,是每個台灣人的基本工作能力。如果不當文學專精工作者,英文系就要有另外的專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