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解除分區供水 台水迅速撤回撤回355處供水站

台中解除分區供水,台水第四區處迅速回收供水塔。(台水第四區處提供)

台中解除分區供水,台水第四區處迅速回收供水塔。(台水第四區處提供)

2021/06/12 10:4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苗栗、台中、北彰在4月6日實施長達2個月「供五停二」分區限水,不但是首次實施也是為期最長,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6日宣布解除分區供水紅燈措施後,台水公司即撤回355處臨時供水站作業,迅速恢復市容作業,調派水車逐一至各臨時供水站儲水桶抽取殘水,再運送至淨水場進行再淨化作業,展現驚人效率,也珍惜水資源循環利用。

台水公司第四區處指出,撤回臨時供水站的同時,也將膨脹螺絲凸出地面部分移除至與地面齊平,另部份設置於柏油路面之儲水桶因承載過重,腳架處柏油路面下陷情形也進行修復。

台水公司第四區處表示,這次面臨百年大旱,雖然目前水情稍有改善,但主要2座水庫德基及鯉魚潭水庫蓄水量分別僅有16%及28%,台水公司為了節省水庫出水量,目前仍維持於九處建築工地取用約10萬噸地下水,仍籲請民眾珍惜水資源,共同節約用水。

台水第四區處也表示,由衷感謝台中市政府、國軍、水利署以及相關團體及志工的協助,及受影響轄區民眾的支持與配合,攜手協力渡過此次百年大旱。

台中解除分區供水,台水第四區處調派水車到各臨時供水站儲水桶抽取殘水,迅速回收供水塔。(台水第四區處提供)

台中解除分區供水,台水第四區處調派水車到各臨時供水站儲水桶抽取殘水,迅速回收供水塔。(台水第四區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