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1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投縣長林明溱(左2,淺色襯衫者)等人,在國姓鄉長福村安樂蘭若寺外拍合照,違反全程戴口罩規定,沒戴口罩拍照。(民眾提供)

投縣長林明溱(左2,淺色襯衫者)等人,在國姓鄉長福村安樂蘭若寺外拍合照,違反全程戴口罩規定,沒戴口罩拍照。(民眾提供)

2021/06/12 06:30

自由時報

大合照沒戴口罩 南投縣長罰3千元

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天率領特助林儒彬、縣議員林芳伃等人,赴國姓鄉國姓、長流、長豐、長福等村會勘,並拜會安樂蘭若寺,一行十一人違反全程戴口罩規定,沒戴口罩擠一起拍照,被民眾拍照抓包。

詳見大合照沒戴口罩 南投縣長罰3千元

第一次 日參院通過 挺台參加WHA

日本參議院在十一日的院會中,以全場起立的方式一致通過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舉辦的下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並呼籲各國有所行動。日本四十七個都道府縣議會,今年有二十八個議會做出相同的挺台決議,可說是史無前例,而以國會層級的無異議方式通過挺台決議,更是史上第一次。

詳見第一次 日參院通過 挺台參加WHA

蔡總統:供貨漸穩 一般民眾7月打疫苗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針對疫情、疫苗採購、施打等問題,蔡英文總統昨透過廣播節目訪問以及在總統府發表線上談話,指對於受到感染,甚至因此失去生命的國人,她要表達「最深切的不捨與歉意」。蔡並說,七月疫苗供貨會比較穩定,會開放一般民眾施打。

詳見蔡總統:供貨漸穩 一般民眾7月打疫苗

聯合報

國產疫苗採購遭批黑箱 陳時中:沒簽一劑也買不到

國產高端疫苗解盲成功,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不願證實採購價格,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指出,政府以高於國際疫苗八倍的價格,簽約採購二期解盲、尚未進入三期臨床的疫苗,是「花頭等艙的錢買經濟艙」;合約另標註,若因某些原因無法交貨,政府無法追回預付的八億六千萬元,等同是不平等的「馬關條約」。

詳見國產疫苗採購遭批黑箱 陳時中:沒簽一劑也買不到

「跑腿小弟被認定主謀」 國安私菸案2少校重判逾10年

國安特勤利用蔡英文總統出訪團購私菸案,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宣判,國安特勤九人、中華航空四人及一名特勤友人等十四名被告都被判有罪。判決批評國安特勤濫用特權,利用總統專機載運免稅菸品,逃漏稅八一八萬餘元,嚴重損害國家形象及國際聲譽。

詳見「跑腿小弟被認定主謀」 國安私菸案2少校重判逾10年

中國時報

高端解盲成功 12天3度親上火線駁炒股 怒斥被抹黑!本土疫情爆發滿月 總統首度為染疫385死致歉

高端疫苗前天解盲成功,昨天股價跳空漲停,蔡總統中午透過電台連線專訪表示,「7月預期疫苗可以開放一般民眾施打」;並對沸沸揚揚的炒股傳聞,強調她和家人沒買股票,「說炒股票真的是抹黑」。這是蔡總統12天來第3次為國產疫苗炒股傳聞,親上火線說明。

詳見高端解盲成功 12天3度親上火線駁炒股 怒斥被抹黑!本土疫情爆發滿月 總統首度為染疫385死致歉

利用總統專機夾帶 一審宣判14人都有罪!國安特勤私菸案 最重判10年4月

前年國安局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專機出訪的機會,夾帶9793條私菸,總統府發言人當時表示,利用總統出訪期間,「超買這些免稅菸品」是一個長期的狀況,引發軒然大波,台北地方法院11日審結,起訴14人都判有罪。

詳見利用總統專機夾帶 一審宣判14人都有罪!國安特勤私菸案 最重判10年4月

日本國會史上第一次,參議院昨以全場起立的方式,一致通過支持台灣參加下屆世衛大會(WHA)。(產經新聞提供)

日本國會史上第一次,參議院昨以全場起立的方式,一致通過支持台灣參加下屆世衛大會(WHA)。(產經新聞提供)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7月開始疫苗供貨會比較穩定,會開放一般民眾施打。(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7月開始疫苗供貨會比較穩定,會開放一般民眾施打。(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