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新北集中檢疫所量能足 鼓勵民眾廣篩

侯友宜指新北市防疫旅館房間數量能足夠,鼓勵民眾出來廣篩。(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指新北市防疫旅館房間數量能足夠,鼓勵民眾出來廣篩。(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11 17:0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民眾盡量出來廣篩,而新北市篩檢PCR陽性率的達88.4%,外界擔心目前快篩陽性的民眾是否都已送到集中檢疫所?還是仍有部分在家一人一室隔離?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集中檢疫所一直在擴充量能,目前還有406間空房,他希望市民在3天連續假期,盡量去篩檢,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觀旅局表示,市府為最前線的醫院保持醫療量能,建置醫療緩衝區,積極籌設專門收治新冠肺炎輕症或無症狀患者的集中檢疫場所,共徵召6間集中檢疫中心,總房數1308房,原本已經拓展到1898房的防疫旅館,入住率大約3成左右,其中435房已成功轉型集中檢疫中心,因此目前防疫旅館總房數來到1463房,入住率大約3成5左右,預計下週還有126房加入防疫旅館行列,提升到1589房。

侯友宜指出,市府剛開始推出社區快篩站,部分居民有疑慮,一般民眾也擔心被污名化,不敢出來快篩,但是市府在社區不斷宣導,民眾已經了解到市府的用心,這3天以來,快篩人數每天都達4千多人,市府從中找出960個陽性者,成功阻斷這些傳播鏈,他希望市民把快篩當成「自我健康檢測」的機會,他也鼓勵在市府大樓工作的員工,到住家社區附近去做篩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